2013-03-18 22:21:34Light寶貝

人氣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大解密



人氣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大解密


我必須承認,Light寶是個腦波很弱的人。只要人家說什麼好用,我必是要親身去試是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延年益壽的機會(其實是作息不正常又怕老愛美吧)。生活在乾燥的歐洲,不但皮膚乾,連頭髮都會很乾。所以近年來也開始注意一些護髮產品,但是無奈人懶,所以「積極的」物色可以符合我懶人需求不麻煩又可以護髮的產品。什麼雞蛋加蜂蜜那種天然方法,不錯歸不錯,但是腥味和麻煩是我不能接受的。所以當所謂的神奇油出現的時候,我立馬去研究一下評價就買下去了。我必須承認以產品評價來說,真的還不錯用。 




左上是剛剛用aussie長髮專用洗完頭的狀況,我故意今天先不用aussie的3minutes miracle護法乳,直接洗完頭就擦摩洛哥優油。
是被我胡亂吹完的結果,圖片無髮感受到頭髮變的好輕柔,不是厚重的滋潤感。
是剛剛搓上摩洛哥優油的樣子,頭髮好像變文靜了,右中是我拿右下的tangle teezer胡亂吹之間隨興拍的。

因為我很懶得出去護髮,又沒有洗澡等護髮時間的耐心,所以像卡詩的柔御露或摩洛哥優油這類產品總是懶人我的首選。


但是我對於這個產品的定位實在是有點意見。首先他標榜的是天然摩洛哥油,也就是所謂的ArganOil。 但是我閱讀完產品標籤,所謂的摩洛哥優油的主成份不是arganoil反而是兩種矽膠成分。主成分的cyclinethicone 是一種易揮發的矽聚合物,所以用起來才會不油膩黏手。

 

Cyclomethicone(矽聚合物)

Dimethicone(矽靈)

Argania spinosa Kernel Oil(摩洛哥堅果油)

Parfum(香料)

Linum Usitatissimum Seed Extract(亞麻籽萃取)

Butylphenyl Methylpropional(香料)

Benzyl Benzoate(溶劑‧香料)

Alpha-isomethyl ionone(香料)...

一般而言,產品成分標示的順序跟他的內含成分多寡有關,也就是化妝水的第一項通常是水,因為產品裡面最多的就是水。而通常香料在產品中站的含量比例是非常少的,所以這樣看起來,這裡面Argan Oil的成分只比香料多一點,就代表說這產品的主成分不是以摩洛哥由為主,而是以這些矽聚合物為主的。


於是我第二天又立刻去買罐純argan oil打算實驗一下,就知到這是不是場騙局而已,起作用的其實是silicon 而非arganoil。我選擇到英國知名生機連鎖品牌H&B去買純的摩洛哥油(Argan Oil)。




結果我發現,用純摩洛哥油保養頭髮, 效果不錯,頭髮柔軟潤澤。但是味道跟所謂摩洛哥優油的味道十萬八千里,稱不上是香的,反而有種堅果植物汁液的味道。同時使用百分百摩洛哥argan油雖然不會太油膩,但是頭髮畢竟是比較沒有空氣感的,跟用完優油那種鬆鬆的髮感不太一樣。所以就是說,所謂的摩洛哥優油這慣產品請不要把他當作頭髮的「保養品」,也不要長期天天使用。因為這些矽膠分子畢竟會包覆住頭髮,讓毛鱗片無法呼吸。長久下來會使頭頭髮容易斷裂。這是所有矽聚合物美髮產品的通病,但是這些聚合物創造出來有空氣感的頭髮質地和光澤又是我們使用者所喜愛的。所以我的結論是:我會用純油保養頭髮,但要拍照或造型梳整會用優油或其它一般防毛燥產品即可。不用迷信優油會保養頭髮,那是化工產品的「表面效果」,不是真正的深層護理。

P.S. 附加小心得是,拿純摩洛哥由當作護手油超保溼的啦~不過因為味道不是那麼好聞,我都把他跟瑰珀翠不夠力的乳液一起用。這樣就香香又保溼了。



人氣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大解密


我最終,在好友家的浴室發現了真正摩洛哥油的好物。一舉解決了我所有龜龜毛毛的要求。就是這個!!!Kiehl's Argan Shampoo and Conditioner. Fair-trade Argan oil, Silicone free, Paraben free!!!  一整個大心!!味道也還不錯,不做作。洗完頭髮柔軟滑順,大推薦!!




部落格專用相簿


人氣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大解密







美國黑金 2019-12-19 09:28:1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路人 2016-03-31 08:39:03

應該是 Organ Oil不是 Argan oil吧?

為了感謝 2015-05-26 12:15:11

很棒的文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