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00:36:55靜之佳

半年更多

想到距離上次過了更久其實超過的半年
原本一切平靜的生活,突然又攪成一團

回首看自己上次寫的東西覺得有點恐怖

依然對生活感到乏力,但世界沒有毀滅就是
但生活是沒有放過我雖然跟疫情沒有關係
簡直就是我的人生怎麼可能這麼容易

有時我仍然持續做寬恕的練習,
這不是一種強迫你要正面的練習

對我而言我覺得這像是抽離到事件外面
試著看一切的全貌,當然沒人說這很容易
是真的不容易

我試著看這些註定發生的
並且理解這一些事情,就像流水帳一樣
每個細節都是註定 而我就看著。


但這個是與消極完全無關的觀點,並非宿命論
我以前很討厭宿命論的,只是人生在世
我們遲早會明白有些是不可控制的,
那些讓我們真的痛苦、不堪負荷的事情

退後一步標記這些想法
讓他們自行來去,簡單的進行冥想

說實在的這些方法讓我自己治癒了不少
特別是接觸到全然不同的價值觀吧
跟我死胡同的腦完全不同

有陣子我真的非常黑暗又覺得自己幼稚
,有時都在想我可能只是隨著時間成熟了,
也隨著時間有更多其他的煩惱。


人生根本沒有足夠準備的一刻
何況還有一堆俗事需要奮鬥

而我們希望自己可以修煉直到完美
但知見不可能完美,直到自己願意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