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22:35:25靜之佳

fine







有時覺得人成熟在不知不覺之中

但是到了一個程度之後,但永遠迎接不到熟透那天


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就死了”!因為人一過這個年齡,

他們只變了自己的影子。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的,

把以前年輕時代曾經說過的,

曾經做過的,曾經想過的,曾經喜歡的,一天天地重複,

而且重複的方式還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荒腔走板。

以前只知道前段聽到後段才覺得真是精闢。


消極的活著,彷彿只要這樣事情就可以一天一天蓋掉
期待自己活得沒有感覺,就可以平穩的過下去
能過完一生也好不能也好,要是扼殺掉自己就可以過下去
那就殺吧,我們一點一點地改變了

其實這就是我覺得成熟的過程,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只是這種殺了又活過來,的日子 要真的殺到沒有感覺要多久呢

其實也努力讓自己過得不錯了,只是總有人提醒我你不可以活得太好

一開始覺得很生氣、有時覺得自己幼稚,又想起過去那種容易自責的人生

然後看著別人無恥又理所當然的樣子,也逐漸覺得自己沒什麼好自責了

其實光是從這個過程中走出來我就覺得我走了很久。

看看過去青少年寫到成年的過程,就覺得其實很漫長



我過得並不悲慘,不是哪裡第三世界生命受威脅的難民

但我也只是想要過的自由而已

也是越來越遙不可及

厚顏無恥的只想著自已吧,你可以辦到的

我可以辦到的












日日重複同樣的事,

遵循著與昨日相同的慣例,若能避開猛烈的歡喜,

自然也不會有悲傷來襲。<人間失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