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0:22:51

無根

至從我再回三重老家後,已能體會當初父親回大陸探親後就不想回去的心情,因我可說是"當事人",再回三重後,因父母及大姐已不在了,雖有小弟在,但已無回家的感覺。心情有如"浮萍"及"無根的蘭花",”子欲養而親不待,樹欲靜而風不止”。時間是無情的,但也很公平。人隨年齡的增長,心中最想要的東西竟是----”家”。沒有家,人生是空虛的------。最近也常夢見父母及大姐....
------------------------------------------------------------------------
95.07.22
父母親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不在父母親還在世時孝順,死了再作一些事情,已於事無補了。有時想我現在賺錢有用嗎?父母親以不在人世了,錢給誰用?只鎌我晚年用的就好了嗎?還是留給後人呢????....
96.02.04
最近回三重,同兄弟聊天後,他們總會關心的問一下,不要太晚回去哦!我的心真痛,三重不是我的家嗎?為何他們都會如此一問呢?????....

上一篇:新年

下一篇:晚上再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