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0:20:33-light

十七歲的憂鬱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電視播著早期瓊瑤的電影,
我早已過了作夢的年齡,
卻覺得自己和十七歲時沒兩樣.

或許因為自己是拉子,
總覺得心事重重, 沒有人了解.
早熟, 憂鬱, 執著,
追求一種心靈上的契合.

情人節到了, 週末夜,
一個人看著林青霞主演的瓊瑤電影,
男女主角的癡情和山盟海誓,
在現在看來, 都覺得過於理想和夢幻.
為了追求愛情,可以身上只剩下兩塊錢,
可以豁出生命,付出一切,不吃不喝.
內容讓人有點想笑,這樣的愛或許不切實際.
我卻流下淚來,
或許..
現在人們所欠缺的, 不就是這種傻勁的愛.
而我, 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
要的, 不也是願意為愛犧牲的傻勁?


-2006.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