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21:48:31螽斯

享受吧 ! 一個人的旅行

看到字母C旁的 "小花"嗎 ? 多一朵花就是花博 !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用旅行沉澱自己,毅然決然地隻身到義大利,學習她最喜歡的義大利語……接下來,她就會去印度,我也想學瑜珈了。

其實這本書才翻了三分之一,我同時在看六、七本小說,就跟我吃零食的方式一樣,全部拆開,每種都沾一點,這叫均衡。特別入迷的就會一口氣看完,現在它已經被《數字狂小姐》取代,但它仍然啟發了我……作者在婚姻的泥淖中急欲脫身,丈夫對她怨恨不肯放手,她告訴她的朋友,『好想跟神請願!』於是當下真的對神寫了一封請願書,朋友簽名表示贙同,於是在朋友的鼓勵下,以想像的方式,把認同這件事的人全都聯署簽名……結果她的丈夫果然簽字離婚了。

    那如果我想跟休傑克曼結婚,我的學生一定很樂意幫我簽名,我可以輕而易舉的收集到比她更多的聯署,那不就——賺很大?

    原本想在北投找一間民宿,一個人好好泡幾天溫泉,順便看幾本跟論文有關的書,但是,我還是怕「貞子」從電視裡爬出來;鏡子裡有莫名的男子對我笑;水龍頭半夜自己滴答,窗簾無風隨意飄揚;床底下有屍體;耳邊有人嘀咕叫你快滾……這要如何享受啊?

 

      衝著尤同學對花博的熱烈推薦,我想我還是去參與一下好了,我以為今天去可以避開人潮,我真的太低估台北了。(誰教我的大清文物展還沒開始呢?)

    花博一直都是「兩極化」的評價,尤同學是讀設計的,我知道他的角度並不是那些花花草草,在他的腦海裡會有很多精彩的激盪,所以他說,至少要去個十次才夠啊!要不是他一直對我毒舌,我想我會站在他這邊……

「你應該去把你的魚尾紋消掉,這樣會比較年輕!」

「不要!這樣我會沒人緣。」

「你要年輕還是人緣?」

「好人緣!」

「你現在就有人緣嗎?」

「……」(我就是因為沒人緣,才會一直跟你做朋友到現在,臭傢伙!)

  ~ 有這樣的朋友在,很難自暴自棄,這就是他存在的最大意義。

同樣一件事,我問了我的『活體衛星導航』,在台北混了不少年的卡奴朋友,因為有她,我從來不擔心在台北迷路,都直接打電話問她,我該在哪一站下?多少錢?幾路公車?往哪走?

她劈頭就說:「幹嘛來?浪費錢!那根本是用金錢堆砌起來的,全部都是公帑!」

「……」幸好沒約她。



我還是最喜歡中國的古典園林






很行吧 ! 剪刀手愛德華才能做出的造型 !

我不想像進香團似的,為了回本而斲傷我悠哉的心情,寧可像香水中的『醜奴乙』細細地嗅各種花

香,而我只對這些有興趣:









       我就是愛看飛機。但其實我有輕微的恐機症,在飛機裡我總是害怕自己變成一團火球,但置身事外,好像舉手就可以碰到,這是一種夢想的徵兆。

松山機場就在附近。



        用竹子編成的,模仿「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的另一間由科學家設計的圓頂教堂,(應該是

吧),但置身在許多被切碎的光亮中,自己好像也璀燦起來。







玫瑰擁有最美的花型,對我而言。一枝就很美麗,一把會很絢麗,可以獨立可以合群,各種姿態

都有它不可輕忽的美。我一個人自拍也是可以拍得很好。

 

        雖然大家都說『花博便當又貴又不好吃』,但為了當優雅的「流浪漢」,我還是決定「共襄盛舉」,但人生中最悲慘的境遇之一,就是當人龍漸漸變短終於輪到自己的時候,工讀生硬生生的在你面前貼上「售完」!

「欸~~~~~~~~~~~~~~~~~~~!」

 

        但當我和一群不知名的國中生一起在花圃邊吃便當時,有一位太太給了我一張名人館的預約票,這是我唯一有進館的地方,雖然我對鄧麗君沒有感覺。我的宗旨就是避開人潮(那幹嘛去啊?)只要需要排隊的地方我都放棄,但我還是耗了一整天,非常徹底的放空,在都市叢林的包圍下,安全地健行。

 

該繼續整理房間,小說接龍也輪到我了。

好想當貴婦,只要負責逗弄小老虎抬起腳,抱怨地說:”這裡有點髒吶~”瑪利亞就就拿著魔布先乾後濕全都拖乾淨了......

上一篇:風之畫師

下一篇:我的GF2

chung 2011-03-02 19:47:55

其實是我把你的手機號碼弄丟了
以為有一天你打過來,就可以忘記我的粗心

一直在的朋友那麼少,不可能讓你消失

順便幫我去看努爾哈赤的寶劍吧~

2011-03-02 14:26:22

哈,同學記性真好,講過一次就記得,下次就用新的名字吧,花博我又去了一次,這次天氣太好,人多出好多,沒什麼逛到,手上還有一張票,下次有空再次看看.

chung 2011-02-28 21:43:11

你是說拯救與被拯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慣性
何謂"正常"呢?

明天上完課我也許會知道哪天有空,因為要訂"學科考"的時間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