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00:21:36螽斯

教師節快樂

既然是我的節日,那就讓我自己開心一下.


沒有放假的教師節,所有的祝福都少了味道,而我也懶洋洋的回應,學校正努力推動坦率的表達”我愛你”運動,啊~~饒了我吧!
昏眩了一整天,是感冒的徵兆;搞到現在11點多才精神好,抱歉了,807的小朋友們,並非對大家給我的花和金莎和卡片和祝福…..沒有感覺,事實上是…ㄟ?”愛冷感”當中…….
我想念孔子,「老大,我該怎樣把這些”中國人身,外國人底”的小孩中文搞好?」
「我該怎樣告訴他們,循規蹈矩和創意生活並不衝突?」「我該怎樣把他們弄成我們想要的樣子?」
來乾杯吧!乘桴浮於海,我追隨你……..
『我愛你啦!』這麼大膽的表白,都是來自學生,聽起來真的很像『拿去ㄅㄛ啦!』這種不情願的無奈-----不過,聽到還是滿爽的呵!
回到我想要低調過完今天這個節日的心情,剛才從前的學生打電話給我,明明兩三年沒見面了,但他就是這樣,在節日的時候冒出來,非常正式的請安,在國中畢業後他搬家了,但對於這個小鎮,始終不能忘情,他說這裡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初戀;第一次交到知己;第一次表演吉他;第一次面對自己做決定;……………第一次遇到好老師…..呃,最後一項是我加上去的,他一定不好意思說嘛~~
揮別了過往的拙樣,他高中擔任熱音社的社長,組了團,成為龐克的音樂人……我無法聯結畫面,但他說那天他帶著音樂器材,回到原來的學校找我,想表演給我看,卻發現我早已離開那個學校,感覺非常失落……..
聽到這裡,真是心中真是爽快到最高點……精神突然亮了起來!
所以,他要彈一曲彌補當日的遺憾……..啊~~~我正在聽電視播的鬼故事吔,陷入兩難情境,但他已經彈了起來……..當然是他自己的創作。
柔而美的樂曲,繼蔡小妹、半獸人後,又一個這麼自信熱情的表現者,幸好我不必和這些小孩競爭,真是一點贏的把握沒有…….
現在我真的感覺這是屬於我的節日,雖然不是每個小孩都明白地將愛說出來,我知道,在他們碰到和今天有關的”相關字串”時,腦海裡,多少會閃過我的名字或身影,(不會有咒罵吧?…)
這些祝福至少可以凝聚成一顆星的亮度,嵌在我心中成為鑽石。

上一篇:多事之『秋』

下一篇:隔宿露營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