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19:08:13硯子

城市鬼語--魍魎記(一)

凌晨2時許,小雨過後的晚,將市民大道的綠洗成鬼魅幽邃的光澤。路燈正視著市民大道內曲折的小巷,似乎在恫嚇黑暗不可肆無忌憚的入侵城市。冷月如鉤,斜睨巷道內一對年輕人。
「媽的!你的小組長什麼時候醒來啦!」抽著dunhil,高瘦的年輕人挑著眉毛,不耐煩的問。
「等到我們結完帳,他就會自動醒過來,你又不是不知道。」穿著白色襯衫,打著紅領帶,略矮的年輕人歪著嘴說。
「不是說營業部的李姐和陳經理今晚要來嗎?媽的,又被唬爛去,他拗這麼多餐,都不會不好意思!」
「少來,你是聽到二課的白G杯會來,才會狂奔的跳入我們小組長陷阱。」
「幹!小傑,你再虧我,我就不幫你分擔!!」
「哈!走啦!付錢了!我還要叫車送他回去~哼哼,明天稍微晚一分鐘打卡,被他知道,他照樣會罵人~」
「幹!等我煙抽完。」
==========================================================
「新來的很拼喔!這麼晚還不下班!」分局裡一位老巡佐說。
「學長!你就別說我了,才剛督完酒駕勤務,後天又要業務檢查!會操死。」一位剛畢業沒多久的巡官,伸著舌頭,搖著頭,又說:「學長!!幫幫我啦!不然組長早上一定會把我罵死,能幫我做...。」「不然我現在留在這裡是留心酸的喔!」「謝謝!等下一起去吃宵夜。」「免!你太屎了,和你前腳出去,後腳分局長一定會跟過來找。」「分局長輪休啦!」
===========================================================
靜靜的爐香緩緩的瀰漫整個幽室。爐煙慢慢的盤上一位穿著白衣趺坐的少年人。結束靜坐後,他漠然睜開眼睛,帶著一縷若有似無的微笑起身,走入承露台裡,望著無際的青山開始吹著橫笛,然後低頭沉思:
「該來了,你。」
==========================================================

「內湖,昆陽站。」小傑扶著酒醉的小組長進入計程車,小組長歪著頭,齁的好像睡的很熟。小傑想:「裝的吧?他常這樣偷記其他人的說話跟動作,然後秋後算帳,哼!小人。」
「不好意思!小組長,手機借我一下。」「請問是...,對,呃!老地方,麻煩夫人到捷運站站接他,不會啦!這是我們下面人應該的,嗯,掰。」躡手躡腳的把小組長的手機放在他的胸前口袋剛剛的位置。小傑才開始憤恨的想:
媽的!你睡得爽歪歪,我的皮包哭的叫哀哀,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啊!忘記跟曉薇報備。小傑低著頭開始傳簡訊。
車子上了高架橋,空曠的高架橋蜿蜒的像條青蟒,狺狺的悶吼,是飛奔的車聲。小傑傳完簡訊,往車窗外一看,嚇白了臉。
這是百‧鬼‧夜‧行?
高架橋一瞬間被牛奶青的濃霧吞沒,遠方的天懸掛著大小不一,青熒、赤紅、死白、赤黑等等的發光體,燐燐的鬼火,忽遠忽近的拍打車窗。計程車沒有異樣似,毫不猶豫的衝進發光群中,一堆鬼怪紛紛淒厲嚎叫。「媽啊!我怎麼這麼ㄙㄨㄟ!」,小傑晚上喝的酒迅速的從褲襠流出來。群妖忽然安靜,朝著計程車聚集過來。小傑驚恐的轉過頭又轉過來。車外驀然爆出刺耳的吵雜聲,此起彼落:『呵呵!他看的見我們』,計程車瞬間被一群怪物包圍,越集越多的妖怪開始扭曲身體、高速旋轉,有的手還企圖伸進車窗。像跟屁蟲的一團又一團鬼火也不甘寂寞,發出磔磔的,像三歲小孩的笑聲,形體也逐漸變成一群黑色猩猩的樣子,睜開一雙雙血紅的的眼睛企圖擠入車窗。它們笨拙的大耳朵就一直晃啊晃著,一支支帶有毛茸茸,前端有著赤色、長而銳利指爪的長臂,粗暴的刮著嘎嘎作響的車窗,找到縫隙就手就鑽了進來,「幹!好臭,別捉我的手啊,那裡不能摸,我不好吃啦!!」
小傑意識開始模糊,鑽進耳際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小組長的心聲:
「他媽的!我王朝陽真是大才小用,小傑,如果我不是被奸人所害,早就升上...,嗝!是兄弟一定要挺我!」
「誰‧理‧你!我不好吃,不要吃我~~~」小傑內心狂喊,然後就不醒人事了。
台灣紅 2007-09-07 10:12:55

聽說~看帥鍋看到黎田呀?!你馬幫幫忙~~!!!

版主回應
那是謠言,OK?
我愛女的~~~~~~~~~
2007-09-07 11:28:11
. . 林老師 . . 2007-09-07 09:44:39

我專心的看著你的文章
也專心的看著你的圖片~~

版主回應
謝謝你,有空來坐坐!! 2007-09-07 11:26:50
台灣紅 2007-09-07 02:28:46

這位同學~我都有認真的在看你的BLOG,所以~拜託你的相片別一再重覆使用,被我抓包,而且不是第一次啦~!!!

版主回應
照片其實一定會重複使用,因為放在不一樣的位置,會有我想要表達的感覺。
好啦!!我承認我最近很少出去照相,腳痛死了~~
2007-09-07 08: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