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11:07:13風清揚

跑步後的體會 x 本份 x 意志成果

今次寫的這篇文章,題目與以往有點與別不同;原因是早一陣子,
我向好友(鄰居)借了一系列的"全職獵人"去看,而這套卡通的每一集標題,
都是用 " _____ x _____ x ______ " 這種格式的,而我亦覺得這種形式的標題頗為吸引,
故此,可能我從這篇文章開始,以後會多使用這種標題了.

話說自31/5,我便一直在馬會工作,而我的職責,就是要在電話投注中心裏,
收聽客戶打來的電話,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將他們的投注,輸入到電腦中,
最後再回覆一次他們所買的注項,以確保所輸入的資料無誤......

這份工作看似簡單,但其實,這工作亦有其難度的,
最麻煩的是,幾乎所有工作步驟,都要跟著馬會所指定的去做,
稍一不慎,便可能會被處分,故此,在上班時,我必須打醒十二分(甚至更多)精神工作.

在馬會工作期間,每一員工只有半小時吃飯,本來,半小時吃飯是沒有問題的,
但當第一天上班後,我便發覺,實質可以吃飯的時間,是不足15分鐘的,尤其是當各部門都同一時間讓員工吃飯時......

當看看飯堂人山人海,
再看看自己那貌似洪金寶/曾志偉/航空母艦的身軀,與擁有完美身形的韓建中(未來博士),潮陽兄,光耀兄,燕輝兄,buddha兄,6翔哥,豪哥,洗胃,何民剛,韓特......etc.的好兄弟們,唉,真是相距得越來越遠了.

看來,現在是我要再一次減肥的時候了.

而且,在training course中,我認識了阿Yan,這位剛相識的朋友,
每天都與他的弟弟跑步,當他提起了"跑步"時,我便想起了以往我是如何跑步減去50磅......
也許,這是上天再一次給我的暗示.

對不起了,馮sir,你說男仔應該要有點"肉地",現在,我要漠視這句明言了......
我要再一次實踐我的意志,目標:減去40磅,到140磅~!!

這5天,我跑了4次步,而在第3次跑步中,我初頭如常地跑,但不足兩圈,
竟然覺得異常疲倦,雖然內心仍然哼著那首輕快的歌曲,試著鼓舞起意志,再一次向前跑,但是,失敗了;最後,我只跑了3圈便停下來,也許是我的跑步方法有問題吧,
以致不能持久.

昨日,我決定再跑一次步,我要去思索問題出在何處,
在跑的時候,我細心留意著所有有關我跑步時的事物,包括跑步姿勢,節奏,呼吸...等等.
原來,當我跑步時,我的呼吸一直都不太順暢,經常上氣不接下氣,
而且,之前所哼的歌曲可能節奏太輕快了,我一開始便不留力地跑,我想起了以前看"五輪書"時,書中曾一度提過"心情不可太過滿溢",現在終於領略到箇中因由了..

而最重要的是,我發覺跑步時只求一直追求完美,追求目標(定著要跑多少),
而忽略為了什麽要去追求.

即是只為追求達到某一物質條件,而忽略了自己應盡的本份......
在這個狀況下,人會變得急進,急燥,繼而最後只意識到要為物質而活,
人格繼而低落,貶值,淪為只為物質而生存的生物......

而在這數天中,我幾乎只專注在馬會的工作,及新認識的朋友上,
完全忽略了我在這暑假中應做的事,作為追求人生價值的事,
我竟完全忘記了.

最後,我在這次跑步中,我成功地尋回了自己,尋回了本份,
跑步,是為了追求毅力,並不是為追求跑了多少圈,盡了力跑,跑得少又如何呢?
雖然最後只跑了5圈,但是,我相信下一次我必定會跑得更好的~!!

在跑步的這幾天中(並非連續跑幾天),
我一粒米飯也沒有吃......
取而代之的,是每餐一個餐飽,或者是少量雜豆......
當然,大部份時間是肚子餓的,但是,
現在開始有回報了,我感覺到肩膀肌肉開始結實,身體也不覺得太熱,
再看看體重,現在開始回落了~
我餓著肚子的意志,開始有成果了~!!

題外話,今天韓建中要考馬克思哲學,雖然這是你的強項,
但是,你也要俾心機呀,不要在試卷裏"搞事"呀~!!

有點離題,冗長,還請各位見諒......
(學下飛哥先,如果你咁都感受唔到我既感受既,咁我同你既層次真係有d唔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