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05:12:10小魚

Garmisch-Partenkirchen鎮附近的景點:冬天的帕特納赫峽谷冰瀑

二月中慕尼黑降下大雪後,氣溫每天都在零度以下,甚至有天德國最高峰楚格峰氣象站還測到零下三十度,大家都超驚訝!

這時心中那絲懸念也蠢蠢欲動:該是動身前往帕特納赫峽谷的時候了!
發源於楚格峰山麓的帕特納赫河,蜿蜒切割出深壑峽谷,成為
Garmisch-Partenkirchen鎮附近的一個著名景點。

先上網查詢峽谷當天是否有開放:www.partnachklamm.eu,免得白跑一趟。
(融冰或溪水過大時,峽谷會關閉,請隨時上網查詢)


打包好家當:相機、腳架,帶著簡易的口糧跟熱水瓶,跳上每一小時發車的區域火車,往Garmisch-Partenkirchen前去。

迎接我的,會是一個,不同於夏日清涼瀑布羅列,冬日冰瀑懸掛的冷冽峽谷嗎?


圖:夏日的帕特納赫峽谷



起點附近的滑雪場生意正興隆,厚厚的白雪堆積,襯托出阿爾卑斯山農用小屋的北國風情。



圖:Garmisch-Partenkirchen,前奧林匹克冬季滑雪比賽場地。


圖:旁邊山坡地的滑雪場


圖:積雪甚厚


圖:買完票後,之後的入口處


圖:呈現在眼前的是高懸的冰瀑


圖:夏天同一角度的對照圖




圖:巨大的冰瀑就在觸手可及之處


圖:壯觀的冰瀑


圖:峽谷末端最壯闊的冰瀑


圖:同一個角度夏天跟冬天

我與德國阿姨叔叔們(非假日,路上都是退休人士),仰天驚嘆巨大的冰瀑,沒有幾個人一生能有此機會看到這奇景吧!





圖:如鐘乳石般的漂亮冰瀑




圖:走完峽谷後,來到後面覆滿雪的寬廣河谷,遠方還可以看到楚格峰佇立在盡頭。
大部分的旅客,在此稍做休息,便立即原路折返,回程經過售票口,只要再次出示門票就好。


圖:聖母與聖子


圖:難得照入峽谷的冬陽

圖:澎湃的冰瀑





在零下的低溫中,我帶著滿滿的感動與心靈的豐足,起程回家....
yuting 2018-11-20 22:24:48

美瑜好!!我只是在網路上找松鼠的照片居然就點到你的部落格,簽到留言。

版主回應
歡迎郁婷來訪^^ 2018-12-01 04:37:22
姥姥 2018-11-09 13:11:09

超美的冰瀑!!
哇哇哇~~~~
我應該今生無緣啦~
還好有小魚分享

巫小朋友沒跟你去嗎?
好像好久沒你們消息了
知道你過得好
真好!

版主回應
那麼冷,巫小朋友打死也沒有興致去那裡看冰瀑,
有自知之明的我,當然自己包袱一拎就自個兒去了,
這樣耳根也清淨多了!

姥姥也好久沒更新文章啦?
大家都越來越懶囉!
2018-12-01 04:36:21
光光 2018-08-20 21:56:42

每次只要看到有關德國的新聞或文章,就會切過來這裡。期待好久終於又看到您的文章更新XD。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 :) 2018-09-30 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