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04:34:18小魚

跟澳洲的沼澤袋鼠玩「一二三木頭人」

圖:澳洲馬路旁常可見到的標誌:小心袋鼠!

 

    小時候有玩過「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嗎?就是一個人當鬼,背對著大家,其他人在鬼的後面排成一列,當鬼的口喊「一二三木頭人」時,大家可以快速前進移動,當鬼喊完,所有人立即停止動作,鬼回過頭去看誰還在動,如果被抓到還在扭動的,那人就必須退出遊戲,如此重複下去,看誰最先到達鬼的旁邊,就算贏了。

 

沒想到在澳洲時,我竟然跟野生袋鼠玩起了這個許久沒玩的小遊戲……

 

跟東部灰袋鼠(Eastern Grey Kangaroo)成群結隊在草原覓食的習性不同,沼澤袋鼠(Swamp Wallaby)常獨來獨往於灌叢、森林,近乎黑色的臉龐是辨認的標誌。

 

圖: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北部)的沼澤袋鼠,體色較淺!

 

圖:澳洲東南部(維多利亞省東南部)的沼澤袋鼠體色很深!

(沼澤袋鼠:啦!啦!啦~你看不到我啦!我可是隱身的很好!)

(魚:......~~)

 

幾次在澳洲的林道上閒晃,常有機會遠遠的瞧見沼澤袋鼠一隻孤零零地在路旁吃草,但當你大動作靠近時,牠們即快速的鑽入樹叢裡,逃的無影無蹤。

 

 

後來我終於找到好方法。

在林道遠遠看到沼澤袋鼠,我特別放慢腳步,不急著驅近袋鼠,首先要讓袋鼠不能察覺有人逼近,衣服顏色不要穿的太鮮豔(雖然我覺得沼澤袋鼠似乎視力不好),

趁袋鼠低頭吃草時,悄悄、安靜地挪動腳步,等牠抬起頭來,再安靜的佇立於原地,看袋鼠仍無警覺,繼續低頭吃草時,再移動步伐,用這種方式,幾乎可以距離袋鼠到一公尺,拍到很好的野生動物照片。

 

圖:趁沼澤袋鼠低頭吃草時,悄悄的趨近袋鼠....

 

圖:等牠抬起頭來看時,趕快原地立定不動(喂!真的沒看到我嗎?! @@)

 

圖:順利的話,可以靠沼澤袋鼠這麼近喔! ^^

 

圖:沼澤袋鼠:感覺怪怪的!嗯!有殺氣靠近!

 

 

另外一招,以附近的樹木當掩護,慢慢靠近袋鼠,這招也很好玩!

圖:我躲在桉樹後面偷拍沼澤袋鼠。(左邊是樹幹)

 

圖:沒看到我,兩隻沼澤袋鼠從我面前跳到右邊的草叢裡....(可能護送朋友回家吧!)

 

圖:其中一隻"大目仔"又跳回左邊的草地,完全沒看到我!(喂!我一隻很"大仙",就站在路中間耶!)

 

圖:沼澤袋鼠:喔!有人耶! (魚:這也反應太慢了吧! ~~)

 

跟沼澤袋鼠玩了幾次「一、二、三木頭人」後,我強烈懷疑沼澤袋鼠的視力跟嗅覺應該不是很好吧!否則怎麼可以讓我有機會這麼靠近?! 哈!

 

巫:有人這樣"玩"袋鼠的嗎!

 

 

好攝客-------小煌 2012-04-03 23:00:55

哇嗚 真是有趣體驗

版主回應
對啊!澳洲有很多野生動物可以近距離看到牠們喔! 2012-04-06 04:14: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4-03 16:41: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4-06 04:12:48
姥姥 2012-04-03 13:28:31

小魚兒你很厲害喔!
123木頭人可以完全騙過袋鼠呢~
還是袋鼠根本就是大近視?
所以看不到你囉!

台灣有陣子說餐廳的牛排是袋鼠肉冒充的
可見袋鼠肉不難吃
不然怎冒充得了牛肉?
阿你沒抓一隻回去試吃喔?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對不起!姥姥,忘記回覆您了~~"

我猜袋鼠應該是大近視吧! ^^

大家應該很高興吃到混充的袋鼠肉,因為比牛排健康,袋鼠不是吃飼料長大,又有運動,比有瘦肉精的牛肉好多了吧!
每次我們看到路旁躺著袋鼠(被撞的),我都會對巫先生說:你的晚餐耶!
我是堅持不吃袋鼠肉,(澳洲超市有賣袋鼠肉)看著血淋淋的肉排.....實在沒有想吃的慾望...~~
2012-04-14 18: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