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20:28:54小魚

奧地利-北Tirol阿爾卑斯山,Eng之旅

 從有了小紅(我們的雷諾二手車)後,巫魚夫婦從此過著遊山玩水的快樂日子囉!

事實跟期待完全是兩回子事

第一,"司機"週末非睡到中午以後決不起床!(雖然我曾經答應朋友,我們兩家子週末一起到阿爾卑斯山區遊玩,巫先生這種習慣,我也很難履行諾言啊!)

第二,"司機"起床前動不動就頭痛或低血壓,然後繼續躺在床上.....,直到無限期(沒辦法預測何時變好).....

那乾脆小魚去拿駕照,換小魚開車好了,載著一個低血壓,快掛的人,想必也沒什麼樂趣可言(為自己不開車找藉口^^)

因此這一年多來,我們去的地方,數目不超過十根指頭。(而且車程都在一個半小時以內的地方)

週末若能成行,那就像中統一發票的兩百元一樣(我連兩百塊都中不到~~),非常幸運呢!

所以今天我要來報導這趟"很不容易成行"的阿爾卑斯山之旅......

這次我們往流經慕尼黑市的Isar河上游探訪,上游位在阿爾卑斯山區,

經過與無數重型機車爭道(此條彎曲的山路是重機族壓車的最愛)跟沙灘車(Isar河上游很多沙灘)擦身而過後,

我們終於來到Sylvensteinsee(Sylvenstein湖--一個人工水庫,在山區間蓋了攔水壩,所形成的湖泊),

車子再往南開啊開的十幾分鐘,就不小心來到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區了(巫魚兩人都很吃驚,巫:距離奧地利這麼近! 魚:跟你們拜揚阿爾卑斯山風土民情沒兩樣!---如果不是看到歐盟的"奧地利"那個牌子,誰會知道已經越界了呢?)

我們來到典型的阿爾卑斯山風景畫中,除了比健行客還多的阿爾卑斯山乳牛外,這裡一片祥和跟寧靜,沒有成堆的觀光客,深得巫先生的喜愛。

 

圖:傍晚的Sylvenstein湖

圖:附近的建築物,典型的阿爾卑斯山半木造房子

圖:Isar河的上源,含鈣的溪水呈現出漂亮的藍綠色

遠遠的,我們就被一家種滿花花草草的農家小餐廳吸引,不由自主的就停下車來,進去消費了,除了清涼啤酒外,他們提供簡單的食物:火腿、乳酪麵包餐,或是超級"大"丸子湯(一種這裡傳統的火腿麵粉丸子),像蟑螂的小魚已經隨遇而安,細細咀嚼充滿山區風味的簡單食物。

 

圖:種滿花草的農家小餐廳,感覺很棒!

 

圖:乳酪(農家自產)跟火腿拼盤,配上酸黃瓜跟兩片番茄與大黃瓜

 

圖:跟啤酒杯一樣大的"超級"丸子(Knoedel),我跟巫先生分著吃都還差一點吃不完(晚餐耶!),裡面揉進炒香的火腿丁,主要應該是麵粉作的(其實我比較喜愛馬鈴薯做的,較軟嫩順口)。在傍晚寒冷的山區,來碗任何熱湯,都讓人有簡單的滿足!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伴著"叮噹""叮噹"的牛鈴聲中,享受著溫暖的陽光跟四週的山景。

 

 在

 

圖:阿爾卑斯山的乳牛,人一靠近,就好奇的跑來觀看。

讓我想起前陣子我們台灣的網路新聞報導:逃入山中的牛--伊芳(一頭拜揚牛逃入山區,還請動物通靈者來溝通.....)。

問巫先生有沒有看過這個新聞?巫:????(一臉疑惑?有這個新聞嗎?)

不禁讓我三條線:喂!你們德國人這麼不怪力亂神嗎? 那章魚哥是怎麼回事??????

(或許學理性科學的巫先生是異類吧!?)(又,這是提醒我真的太無聊了嗎?連這種無聊新聞也在看---自己檢討中)

這一區屬於奧地利Tirol省的北邊,這裡的住民以養牛為主,有些還兼營小餐廳跟民宿。馬路止於一個開闊的山谷,人們到此健行,享受阿爾卑斯山的悠閒風光,算一算,從慕尼黑開車到這裡也不過一個小時四十分鐘,難怪不喜歡開長途的巫先生這麼喜歡這個地方。

 

圖:此區示意圖,紅色框框是路的盡頭,整條路行走於山谷間

 

圖:盡頭是一片阿爾卑斯山頭橫亙於前,很多人在附近健行

除了吃吃喝喝外,我們還是有運動的喔!

--去走不是一般人走的路--爬進森林裡的牛路(這裡的農民會將乳牛放養在繩子圍起來的山區森林裡),巫先生研究他的昆蟲,我看我自己的花花草草...,就怕碰到好奇的乳牛群們~~或那隻落跑牛--伊芳。 (巫:哼!無聊!)

 

圖:龍膽科的花

 

 

圖:沙参

 

圖:歐洲梅花草(我自己亂取的),虎耳草科的,就是台灣高山上梅花草的親戚唄!

 

圖:野生的捕蟲堇(葉片黏黏的,小昆蟲被黏住就跑不了囉!),這裡產兩種:白花跟紫花的

 

 

圖:沒有猴子來坐的"猴板凳"(台灣的俗稱+作者自己的亂稱,這並不代表這種蕈類的正式中文名稱) (哈!不過這裡沒有猴子)

(魚:這裡應該叫"松鼠的板凳"比較貼切!)

(巫:.....)

 

巫:你知道嗎?(慎重樣)~這個叫"阿爾卑斯山的炭火"喔!  (請見上圖--夕陽餘暉照在石灰岩上,如火紅的炭火)

魚:喔~........(敷衍貌)

就在目送"阿爾卑斯山的炭火"下,我們緩緩的離開這裡,朝溫暖的家開去。

緩緩? 沒錯!回家的路沒這麼順利!

車子快樂順暢地開不到十幾分鐘,回到Sylvenstein湖畔的三叉路口前一點多公里,就塞車了,難道是遊客太多,因而塞車嗎?

錯!錯!德國這裡除了施工或出意外的高速公路、上下班的大都市週邊外,一般會塞車是不正常的。出意外了嗎?也不是!

會造成塞車,只能說是德國人的正直、一絲不茍的個性造成的:1.三叉路口正在施工,設置了臨時紅綠燈,意思就是說要等兩次的紅燈,才能輪到你這邊綠燈(然後他們的紅綠燈又超久的);

2.我們這個方向,正好很多車子(禮拜天傍晚)要離開這裡,而另兩方向車子較少,甚至有時候沒來車,於是一堆正直的德國駕駛就將車子排排站,循規蹈矩的乖乖等著沒來車的紅燈,就慢慢形成綿延兩公里的"大塞車"。

超沒耐心的德國人,等五分鐘,或許還會皺皺眉頭;十分鐘,已經有人車子掉頭往別的方向開了;20分鐘,頭暴青筋;30、40分鐘以上,每個人可能都吐血身亡了.....

最後緩慢前進,塞了快一個小時後,咦?車子快速移動了,原來已經有人忍不住call附近村落值班的警察來,只見這位警察"將臨時紅綠燈的電源拔掉",(本來我還煞有其事的跟巫先生說,要不要貼張紙條在紅綠燈上,提醒愚蠢的施工單位,星期天傍晚時,設定不同時間顯示的紅綠燈?)

這一刻,所有的守法駕駛就不用受制於那個"超級該死"的紅綠燈,能夠快速的通過,心中的舒暢感,只差沒有快樂大聲的歡呼出來吧!

(魚:這麼壓抑的德國人,對身體健康可不好喔~可是會得內傷的~難怪巫先生嘴巴那麼會唸!@@全部發洩在嘴上了~~)

(巫補充:有個節目在馬路上設置臨時紅綠燈,兩邊都設定成紅燈,只見守法的德國汽車駕駛、騎腳踏車的人等,全部停下來,一直等、一直等........(魚: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海枯石爛,等到變成一堆白骨..等等等~...,還是不敢闖紅燈,這就是典型的德國人啊!)

(那像巫先生這種沒耐性,有時候又想不守法的非典型德國人,怎麼辦?還是不敢做小咖壞事啊?~因為"怕"會被其他有正義感的德國人檢舉~~哈!這就是德國!)

 

小丸子 2011-09-21 16:01:38

哈哈哈,這篇寫得精彩又生動,我一邊看一邊笑。。還有那家擺滿阿牛的花園餐廰肯定是我的最愛了。。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 2011-09-24 05:19:08
2011-09-20 12:42:29

後來的大衝動是買車~
所以乖了兩年了!!
希望趕緊有機會再出國~
下星期要開學了~
真是既期待又興奮阿!!

版主回應
呵!出國?!等你畢業後吧!
現在加上讀書應該更沒時間了!

加油!
2011-09-21 03:42:54
2011-09-18 23:09:41

小魚:
謝謝妳的認真寫文章!
看到歐洲風情總讓我回想前前幾年到德國自助的情景。
還好當初一股衝動~
才有如此回憶,也較能想像你在德國生活的場景!!
祝福妳,
也待我們問候巫先生呢!!

版主回應
哈!當時你好像不只"一"股衝動,是"二"股喔!(荷蘭之行....)

我會跟巫先生說的^^

你們辛苦了!要開始讀書囉!
2011-09-19 17: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