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05:18:54GG

臨行之夜__奉愛



圖:瀘沽湖



麗江臨行的夜晚,居然讓我翻到94122~94年1月31麗江關係禪之旅我整理的文字檔。

 

摘錄其中小小的一段和各位分享~

 

搭豬槽船渡過瀘沽湖,我們來到羅桑益世活佛的寺廟(圖片),大家隨地坐下來,老師要我們找個夥伴先摸對方的臉,再摸自己的臉,之後要我們分享當時的狀態。

 

<以下是逐字稿>

雅芳:「都忘的差不多了!呵呵!就我記得的部分講,Tina她是先把手摸在頭頂的部位,那時候我覺得好像是灌頂的感覺。然後就問自己說,為什麼是灌頂的感覺?為什麼我會是這麼去想它?我一個反應是,那來自我的知識,這知識是誰在擁有?然後也沒有答案。然後Tina摸我的雙頰,她是護著我的雙頰,應該說往下摸的時候,我覺得她不是在摸我的臉,她是在摸她自己。我們倆算是合一的,當她護著我的雙頰時,我有一個念頭是她決定要愛自己。因為我們倆是一體的,所以我們的額頭很自然就靠在一起,就在那個狀態裡。後來我們就回到手牽手,一開始我們是手牽手的。然後我就在等,等她可以讓我接觸她。等到我開始接觸Tina 的時候,我覺得我在摸我自己的臉。很奇怪的感覺,我摸到她額頭兩角的時候像是山,當摸到眉毛的時候,我覺得所有的智慧都在裡面。然後,眼睛,我覺得她的眼睛可以看清楚所有的一切。摸到鼻子的時候,我覺得有個小女孩在裡面,我把手放在雙頰的時候,我覺得有個力量跟愛要衝出來但是衝不出來,她要找一個出口但沒辦法出來。當我摸到嘴唇的時候我體驗到的是性慾,希望是..想要被愛,我在她的下巴停留非常長的時間,所有的純真都在這裡面。我摸到耳朵的時候感覺她的耳朵非常軟,我的耳朵非常的硬。我覺得很奇怪的感覺是,她摸我的時候像摸她自己的臉,我摸她的臉像摸我自己的臉。過程裡面我一直覺得我們是一體的,我一直覺得很奇妙。當我摸我自己的臉時,很奇怪的感覺是,因為我額頭這邊有角,但是我這次做的時候我摸到我的額頭,角不見了是平的。第一個念頭是好像宇宙洪荒之初什麼都沒有,是平的我想,不會吧!我再摸我的眉毛,眉毛也是平的,摸眼睛的時候眼睛也是平的,我想是不是跟小錢講的一樣,我是沒有臉的女鬼!我想說我的顴骨很高我再摸我的顴骨,糟糕!我的顴股也不見了,完蛋了!什麼都沒有!我再摸鼻子,鼻子是有形狀的,但是我摸一摸之後跑出一個飛天女神的形象出來。然後老師說:摸摸你的是誰?我第一個反應是,沒有這個人,沒有誰。然後我下一個念頭是,我在什麼地方?我這個身體在哪裡?然後我就卡住了,就停止了。

 

陳老:「好!Tina!

 

Tina:「我們分享的部分差不多,我就講不一樣的地方。我在摸雅芳的時候,摸到她眼睛的地方,我摸不到她的眼睛,她沒有眼睛,就直接把它跳過,摸了幾次都摸不到。比較明顯的是她的鼻子,她的鼻子出現的時候,我那時出現的畫面是玉龍雪山上面的那一片雲,就是有那個景象出來。對!我要講一下沒有眼睛的那一部分,那種感覺是它是在的但是是平到沒有,你會發現說..<對雅芳說>!!!妳剛才少講了一個,摸到我的眼睛的時候有股很大的能量要出來,而我摸到她的眼睛時是沒有的,不應該說沒有應該說很平靜。後來我們靠在一起,事實上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應該是一體的,那裡面含有愛的成分在裡面,可是當下我馬上想到的是,離怎麼辦?

 

雅芳:「對!!!我補充一下,後來會分開是,我有感覺到Tina她不想要再靠在一起了,就是有這種感覺。」

 

Tina:「對!我當時有想到怎麼離?

 

陳老:「離婚怎麼辦?

 

Tina:「哈哈哈!不是!不是這個!那時候靠在一起的感覺是很對的,我想到的是,那怎麼離?有一天一定會離。當我這個訊息一出現的時候,它就離了,她就跟我分開了,我當時的感覺是,就這樣離了。然後……唉!我們兩個真的講得2266(台語),真的不大記得。接著就是自己摸自己的部分,我現在想不起來,我很想講不是故意不講,可是現在想不起來。」

 

陳老:「你們一定很吶悶,我現在不想為她們的表達做任何的表示。<對雅芳說>好吧!問你一個,何謂一體感?怎麼離?這是個好問題。妳摸她的臉像摸自己,同樣她也是,那麼一體那麼合一當然就會有怎麼離的問題了,然後就這麼離了。可是,這是概念才會有的,用禪宗講就是橫生一念,就是無明妄念一動。我們跟萬事萬物都有距離的,用西方基督教也就叫做原罪,原罪感又出來了。是從完整的,不分的,一體同在的,突然橫生一念的,怎麼會這樣它就離了。那問各位,這些的現象這些的發生都在,在哪裡?妳們做很好的描述,這方法讓你們契入很深的一體感,這是很棒的方法很棒的練習,久了你們會想,那怎麼離?從完整變成片段,從零完整的皈依的狀態變成一了,有一就有二,何況我們無明妄念一動,投胎到這裡來。一切的現象,有這些念頭就流浪生死。現在要怎麼回去?怎麼在現象當中覺察?現象的本質是空的,是不是要回到有個地方要去?沒有個地方啦!只有當下。如果合一了又離了,那個離如果有也是宇宙的遊戲,宇宙的幻化,還是不離的,這樣的迴響可以嗎?這些的有在哪裡發生?得到很多訊息,在關係上的演變,撞擊也好,覺照自己也好,這些覺受這些啟示,為什麼我不會覺得為你們高興。你們是忙慣的人,覺照,覺察那是意外啊!那不會是常態,如果你們真的想認識自己,走完人生的全貌,請你們要保持覺照力。你們要知道在生活中什麼是重要的,不是隨著每個感覺,每個念頭,某種情緒,跟著環境的變化流浪生死。自己要保持覺照力,做法與非法的選擇,生活中有很多東西跟你無關,是跟你的夢幻妄念或是個人需求跟投射有關,它對生命的滋養增長完整是沒有幫助。保持覺察活在當下,是我們來宇宙這一遭的真正的使命,可是這個無明已經讓你忘記你自己了。剛剛她<雅芳>摸到她<Tina>的嘴唇時,發現她有一種想要被愛的感覺嘛,我知道她這幾年來沒有被愛嘛!剛剛差一點動個念頭說好,我讓妳得到那個被愛的滿足,想想不對,這樣會不會加強你離婚的動機?所以這個先不要幫她<Tina>做,那個愛的渴求跟能量爆發出來,是發生愛情的故事的,當然又是另一次生死。人沒有那麼覺照那麼完整,所以這蠻兩難的啦!下一位!

 

各位想知道下一位是誰?

呵!那是我們的元照兄囉!

 

從文字裡,我看到了五年前的自己和在場的同修們,這些年來,大家都有些改

變。

 

前幾天在msn上,我才跟順子說:「我以為當初昆明一別後,我若要再見到妳,

可能要等妳嫁到台灣當媳婦,沒想到,幾天後,我們將會在昆明碰面。」

順子說:「是啊!到時妳將看到一個大腹便便的我。」

 

五年前同一時間的課程是和別人的關係禪,再過不久,我們將在麗江進行和自己

息息相關的念處禪,各位,我在麗江等你們,咱們到時候見囉!

元照 2010-01-06 15:04:59

下一個
元照不見了
呵 一定又哭又笑
呵呵

版主回應
元照和懷慈一組,那次沒有又哭又笑喔! 2010-01-06 22:38:04
恒嚴定海 2010-01-06 14:06:55

有點難消化
好像破碎了一點

定海

版主回應
嗯嗯!確實是很破碎~ 2010-01-06 22:16:57
GG 2010-01-06 05:46:12

一心:救命啊!這文的後段不知為何我搞不定他的排版,妳幫幫我囉!謝啦!我要來去瞇一下了,天都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