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0:11:59生命樹

落枕



落枕.jpg


落枕

上禮拜二(2018.05.01~02)晚上落枕,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落枕,拖了一個禮拜,這個禮拜一晚上去找按摩師處理,也還是不太舒服。

其實自從養了Gucci以後(2006.03.17),我幾乎沒有落枕過,Gucci這麼小隻(1.4Kg),又這麼喜歡貼著我們睡覺,所以每天我都不能睡得很沉,因為總是害怕不小心壓到Gucci。就這樣過了十幾年,幾乎沒有一個晚上可以不用睡得提心吊膽的。每當我得好好睡一覺的時候,我就得想辦法保證Gucci不要黏著我。只是雖然這樣做了,似乎潛意識裏面還是不會完全放鬆,有時候睡得比較沉,然後翻動身子的時候,突然覺得有一團小小的東西卡住了,於是驚醒,天啊,果然是Gucci。雖然睡前安排好了,她還是常常半夜又湊過來,貼著我入睡。所以,我總是睡得小心翼翼的。

上禮拜一(2018.04.30)早上Gucci過世,前一天晚上到高雄的我,又趕回台北來,傷心加上忙碌,可以說根本沒有甚麼睡著。禮拜二處理完Gucci的後事,人累了,心也空了,於是,那天晚上睡得很熟很熟,入睡前我跟自己說,終於不用再擔心會壓到Gucci了。

真的好好的睡了一覺,醒來覺得精神好一些,結果一動身體,就覺得右肩膀痛得厲害,原來,落枕了,而且,很嚴重。這讓我想到,"因為有限制所以自由才有意義"這句話來。原來,因為有著Gucci,所以我得繃著注意力入睡,這樣一來,反而十幾年都沒有落枕過。現在沒有Gucci了,我可以放心大睡了,於是,我居然大落枕了。而且,是右邊落枕,這幾年來,Gucci總是習慣靜靜地趴在我右邊腦袋旁邊,貼著我呼呼大睡,是的,是呼呼大睡,這麼小隻的狗狗,原來睡著以後的呼吸聲還蠻不小的,還好這呼吸聲還蠻規律和均勻的,仔細聽著,聽著就讓人進入到一種安穩的狀態裡。

想念Gucci,希望妳一切順利,來世更幸福更快樂。

上一篇:老花眼還是乾眼症

下一篇:塔羅占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