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8:05:49生命樹

松山家商『綜合高中科』學生透過『繁星計畫』推甄上台大農經系



繁星計畫松商女生.jpg
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松山家商學生黃禹榛當年國中基測才考224分,但今天錄取台大農業經濟系。 記者曾學仁/攝影




跟國三的同學說明過,
公立高職的『綜合高中科』不是『綜合高中』,
其實它就是存在在市立高職裡面的一個微型的普通高中,
剛好前幾天今年度(99學年度)升大學的繁星計畫放榜,
松山家商有位同學進入台大農經系,
當年她是基測224分(如果沒記錯,那一年永春高中應該要238上下吧)。
有新聞的影片喔,想看本尊的人請手腳快一點。

生命樹


資料來源: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6&nid=28051

高職生也能考上國立甚至台大!松山家商學生黃禹榛當年基測才224分,苦讀三年後,順利考取台大農業經濟系。雖曾遭同學冷潮熱諷,但不服輸的她,立志要當台大新鮮人,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松山高商首位透過繁星進台大的學生。

另一則新聞

繁星圓夢 松商高三生如願上台大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43009

大學繁星計畫今天上午放榜,參與招生的33所大學,總共錄取了將近兩千名學生。全台灣各地有十七家學校、首度有學生進台大,其中還包括台北市的松山家商。因為繁星計畫是以學生的"在校成績"排行、做為優先評比標準,使得很多來自社區高中、甚至偏遠學校的學生、雖然學測分數不是非常好、也有機會進入台大等國立大學就讀。這些榜上有名的學生興奮地表示、進台大、感覺就像作夢一樣!
成立九年的台北市松山家商高中部,在繁星計畫放榜後,傳來了好消息,高三的黃同學,錄取了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黃同學說,進台大一直是她的夢想,努力真的讓她美夢成真。
]
學測62級分的黃同學,原本預期只能勉強擠進國立大學,但透過繁星計畫,社會組的她憑著還不錯的數學分數,上了台大農經,這也是松山家商第一次有學生透過甄選錄取台大,而首度有學生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大學的高中,今年也有增加的趨勢。
]
台大表示,今年還有學測只有51級分、53級分,也錄取台大,從過去學生的在校表現來看,透過繁星計畫進入台大的學生,表現一點都不遜色。
]
繁星計畫的成效備受肯定,教育部表示明年將會擴大辦理,從100學年度開始將併入甄選入學方案,每所大學對同一高中錄取學生也從最多2名放寬到3名,個人從原本可以申請5個校系增加到6個校系,預計錄取人數將增加到5千名左右。記者陳姝君林志堅台北報導。

(2010-03-12 )  公視晚間新聞


另一則新聞

繁星放榜/松商高職生黃禹榛上台大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2010/03/12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239188

當年基測224分 PR值約80…

台灣大學繁星榜單中,今年在眾多高中裡,出現一名高職錄取生。就讀松山家商綜合高中的黃禹榛,當年國中基測224分,PR值約80,以考上台大當目標,還被國中同學冷嘲熱諷,但她不放棄,今天真的能如願以償,這也是松山家商第一個以繁星計畫考上台大的學生。

黃禹榛表示,當年國中基測成績並不傑出,能否考上公立高中並無把握,因此選擇離家近的松山家商綜合高中部就讀;讀到高二、高三時,她都是班上第一名,逐漸建立了信心,原本先以考上國立大學為目標,後來越來越有信心,就把考上台大當成最終目標。

立志上台大 被同學嘲諷偷哭…

她直說,「把目標指向台大後,念起書來也更有動力。」但國中同學知道後,都認為不可能,甚至冷嘲熱諷,黃禹榛一度委屈得回家偷哭。但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個性,今天繁星放榜,她終於證明「我做到了」。更感謝有繁星計畫,讓她這個高職的學生,也有機會一圓台大夢。

保持自己節奏 學測考62級分…

黃禹榛笑說,因為成績不錯,補習班同學都以為她念松山高中,得知是松山家商時,都很驚訝。但她強調,「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就是保持自己的節奏。」今年1月的學測,她考出62級分,本以為透過繁星上台大的機會不高,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一早放榜後她打電話通知媽媽,母女兩人在電話端又笑又叫。

黃禹榛也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她說,雖然是高職的學生,但她不放棄,只要遇到不懂的題目會請教老師,而且一定要問到懂才罷休,回家後也照著自己安排的讀書進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