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8 12:14:00生命樹

我,安安靜靜的蜷縮著,在台北寒冷的冬天

這是一個最炙熱的年代,看著電視螢幕上面不同政黨的搖旗吶喊,
這也是個最冷漠的年代,群眾們漠然於政治人物的所言所行,儘自縮著脖子,快步走過西伯利亞吹來的刺骨寒風中。
這是個喚起記憶的冬天,讓我回想起念國中、高中時候台北的冬天,總是起著大霧,又濕又冷的。
這也是個生命中不曾有過的冬天,陽明山下雪了,聽說,上次下雪是日本統治時代。
在這樣的冬天裡,我安安靜靜的整理我的書房,
把許許多多買來多年的朋友,一個一個給他們安排舒適的住所,
在他們的新家,他們可以每個人有自己的門牌號碼,
而且,視野良好,
他們可以看到我坐在書桌前面,
我也可以看到他們的每一張臉。
我常常說,年輕的時候是買書難,看書容易。
工作賺錢以後,是看書難,買書容易。
不過,我也沒料到,我居然累積了這麼多的書沒有看。
一直喜歡一句話,買下一本書,就是跟它約定好了一種緣份。
看著滿架子的書,想起這句話,突然覺得沉重起來,
這輩子還真的得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不然,這些書還真的看不完。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這個冬天,充滿了挑戰與希望,
而我,安安靜靜的翻開一本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前兩天才在床底下找出來的書,
安安靜靜的,蜷縮在大都市的一個角落,開始和榮格繼續那場多年前開始的約會...

上一篇:新年快樂

下一篇:義大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