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4:35:38Yvonne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堂弟上週四去世
大家都很錯愕也很傷心
弟弟年紀還好小
弟弟是個很好動的小朋友
每次看到他都是黑青、小傷不斷
忘了是不是有人曾開玩笑的警告弟弟
你有一天唷~會摔死唷!
當時大家聽了都笑笑的,弟弟也是嘻皮笑臉,照樣跑跑跳跳的
當時沒人預想到這結局...

那天..叔叔下午3點半就下班
叔叔說要去打球,就順便帶著弟弟去買晚餐
之後叔叔載他回家,他便自己提著便當上樓
弟弟把鑰匙掉在叔車上
他們家住在7樓,樓上便是頂樓
他天真的以為電視裡演的都是真的
他攀著電線以為就可以從頂樓跳到下一層的陽台
結果電線斷了.....

告別式上
超渡法會的儀式很繁瑣
也燒了很多東西給弟弟
車子、房子、電腦等...他最愛的狗狗也有
其實作這麼多
是讓活著的人安心吧
讓叔叔嬸嬸放心弟弟一個人在那會過的很好

曾經我對於另一個世界是否存在而疑惑
但告別式那天
我卻深信不疑
專心的參與超渡
誠心的作每件事只為可以讓弟弟好走
看著燒給弟弟的東西
相信弟弟會拿得到我們燒給他的東西
相信弟弟會因為我們替他作的法事而過的快樂
這些也讓我自己安心
讓自己為他作最後一件事

弟弟出事後我不斷的想著
如果叔叔那天不是3點30下班,如果沒要去打球
如果弟沒相信電視演的是真的,又如果鑰匙沒掉在車上
好多的如果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事情?
我唯一能說服自己的就是這就是命
很八股,但事實是如此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很俗的一句話
如果是以前有人和我說這句話
我會不以為然
但現在卻是從我腦中浮現

以前老覺得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卻忘記死亡這事也是命運的末端
死神是否降臨
似乎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人生真的很無常吧
我記得弟弟走的那天
經過台茂時
發現天空星星多了好多
我停下來看了好久
覺得好美
回到家卻被告知這消息
後來的一個星期
天空少了星星
一直都是黑夜籠罩著天空

也許也是人生無常
才會讓人更珍惜當下吧!

原諒我的胡言亂語
但這是最近心裡不斷在想的事
還有一件事
就是當小朋友在看一些特技動作時
一定要讓他們明白那都是假的
無論小朋友覺得你多麼的煩都要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