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01:18:01Yvonne

【Movie】月光觀後感

我沒從頭看也沒看完
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開端是莉芳剛要訪問宗良
戴立忍飾演的宗良很吸引人
他和莉芳從談天開始
講話慢慢的,話題跳來跳去
他是個偽病症患者
簡單來講可以說是精神病患者
他的思考有點不合常人邏輯
宗良不斷的自殘只是因為可以在醫院獲得醫生和護士的愛
後來送到療養院,遇到他未來的老婆
他的老婆也是精神病患者
他們發生關係懷孕,搬出療養院在外面生活
莉芳就是在他們住的地方訪問他們
沒水沒電的一個廢墟
他們過的很苦,但過的快樂
尤其是宗良
有了老婆的愛及愛老婆的愛,偽病症似乎就不再出現
而因為他們2個都是精神病患者
不能扶養孩子
於是孩子被安排到寄養家庭
宗良氣憤的每天去醫院吵
後來安排這件事的中心妥協讓他們每週遙望兒子一次
就距離著一條大馬路看著兒子一眼,就真的那麼一眼
他們就滿足了
莉芳訪問他們時,孩子已經5歲
他們如此的遙望孩子5年
雖然他們和常人不太一樣
但卻容易滿足
很讓人心疼
他們愛孩子卻無處表達
連抱孩子的機會都沒有
莉芳安排了次機會讓他們私下見面
孩子不知道他們的身份,但卻不害怕他們的行為
夫婦倆激動的抱著孩子哭
當下真的很感人
5年只能看著孩子卻摸不找
因為他們見面的那一幕太感人了
剛好在我哭的很慘的時候
我爸出房門,害我只聽到莉芳的旁白說
後來便沒看到宗良了..
我就跑回房間
很想知道結局是否就是如此..宗良夫婦有了孩子的愛更快樂的生活
每個人都渴望愛..過多的愛
若將愛單純、簡單化
愛人就是被愛的證明
宗良一直渴望著愛
直到遇到老婆和兒子
他是愛他們的,那是愛人
因為他愛他們,也得到同樣的回饋的愛
人們常常自私的想要得到別人的愛卻不懂的愛人
希望父母將關愛放在自己身上
卻不懂得好好的愛著父母
父母親常常看著孩子過的快樂就開心
不就是因為他們愛著子女,而感受一種有愛的心情
就像一句人們常講的有子萬事足吧!
當然不是只有父母的愛
自己、朋友、情侶、動物等等...不同的愛
若不懂的愛,就不懂的處理別人對你的愛吧!

P.S真是怪了...原本只是想談這部電影的
因為很感人
尤其是看到他們終於和兒子見面時的心情
就好像我難得看到媽媽照顧的小侄女
我會很想一直陪著她,有時太久沒看到她,還會想她想到想哭
更何況是5年無法和親生小孩見面的痛
凡正是部很感人又值得省思「愛」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