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9 10:16:18Yvonne

在空中奔馳

今年過年的霧好大,大到機場都關閉了...待在家的我卻感受不到,直到到竹東過年回家的途中才強烈的感受到...

老爸打麻將打到2點多才結束,所以我們也只好待在2點多才從竹東返家,依照慣例,返家的途中,每個人都會睡的像死豬...除了駕駛,但這次大家卻都清醒著,原因無他,因為駕駛是我....

因為我第一次在夜間開車時就送我們家的小N進修理廠了,自然大家都不放心我開車,但因為如此,我更想嘗試在夜間且在陌生的環境下開車,畢竟...總是要訓練的嘛,那反正我這次學乖了,看不清楚或陌生道路上,我會放慢速度的...
從竹東上快速道路時,因為很暗,加上快速道路只有2線道,所以也不敢開太快,因為有霧且沒路燈,我發現我像是開在空中的感覺,兩旁看不見任何光線,前方因為有霧且黑暗,看不見盡頭,黑暗的盡頭仍是黑暗,那種感覺很奇特,我像是在空中一條看不見的路上開著

上了高速公路,霧雖濃但至少前方2、3公尺的路都還看的清楚,而對面車道的車子燈光因濃霧而暈開有樹叢將對面車道隔開,遠遠看著對面車道的天空,像是一片燈海照亮著天空,美極了..但不久之後霧變的更濃,濃到所有車子都打開了臨時停車用的閃爍燈,而我也只看得到前方約莫10公分距離的路,什麼都看不到,前方車子愈走愈遠,後車燈也慢慢消失在霧中,像是消失一樣,我像是衝進片片的雲霧中,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雲霧中慢慢找尋回家的路,再從雲霧中出來...

嗯..降子的形容似乎太詩意了點,但當時我的感覺是如此,但事實上我很緊張的,如果之前沒發生我送車進修理廠的事件的話,我想昨天我還是會把車速保持在90以上然後一付隨性的樣子,但昨天我卻緊張到不行,一來不熟悉路,二來太暗又有濃霧...不過新年我可以平安的送大家回家,而且我對在霧中開車有所體驗,嗯...真是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