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23:48:56Yvonne

【看畫--畫壞的一幅圖】

去上油畫課的途中竟然塞車

晚了有20分鐘才到

所以急急忙忙的打底及畫太陽

一急嘛~~什麼都亂掉了~~

連老師教的畫法也都給忘了

哎~~也不能全推給時間的錯,是自己沒注意聽老師的吩咐

不過我反而覺得畫壞的畫比畫好的畫還好

因為知道為什麼畫壞以後反而會更注意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這次的畫

不再是以藍色為底

看的出來吧~~和之前的有不同的色調

先以白色將畫布的一半打上底

再在白色底上一層黃色的色料(要均勻)

之後再在黃色上面塗上紅色的色料

重點在於必需從最外邊開始塗~~如此會有漸層的感覺

利用交叉法塗完後再利用畫弧形的方式來修飾紅色部份

之後就是新畫法,利用畫筆的前端約15度去點黑色顏料

再利用相同點法,點在畫布1/2的地方

畫出草叢的感覺-->我想我這幅看不出來啦:p

草叢的中間要留下一個約1公分的出口別畫上草叢

之後用交叉法將底下沒塗顏料的地方完全塗上黑色顏料(重點就在這..別塗太黑,否則就會和我一樣失敗)

之後畫一條曲折的小路出來,利用刮刀混合白色及咖啡來畫出彎延的小路來

我知道我也畫失敗了

再在黑色底上打上綠色的草皮

這時就是為什麼黑色別上太多的原因了

因為上太多的話再上綠色時會非常給他難畫

之後再在綠色上面上亮面及暗面,分別用黃色及用黃色調紅色變的橘色來上色

之後再利用相同原理上草叢的亮面及暗面

大致的畫法就是如此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