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21:47:08林文卓

相信 直 覺

是 是一定會要去界定的

是 是一定會難熬的


但 我很樂天 我要迎接挑戰

感受當下

熬過它 體會它 放下它 把握它

學會 不完美

也許

學會 放下




不看 不聽 不想 不知道

太狹隘的眼界 太蒼芎 太老化的

解凍 凍結 再解凍...

消逝?





我拒絕失意

我拒絕唯一的見解

我拒絕單一路線

我拒絕通往過去

我拒絕 用所謂的"得與失"去評判價值

我相信一念之差 也相信 人會變



就該這樣!!!

我不喜歡這樣!!!

簡單 是一種風格








該吻的時候 請閉上眼睛

因為錯過那一刻 就不會再有



事過境遷 很多事也就跟著 雲淡風清

世間事大抵如此




這年頭 街上大抵是 疲憊 沉重 多疑的雙眼

包括我?



遠了 就讓它遠吧

我拒絕 被蠱惑



我要 慢慢地 慢慢地

品嚐 這一杯

坐吧 如果你懂 與我共飲

如果不懂 也不曾錯過什麼




這樣撩人的 平淡的 混亂的地帶

我在裡頭 心 可以是平靜的嗎?

這個 那個 都好美 可以帶走嗎?



小心 有刺!!!




怕什麼 人生不就是要痛個幾回?

痛 是為了痛快

洋洋灑灑






妳得學會 容忍 這樣的模糊




除了時間

我無法付出或留住什麼

這是默契?






傻 別混亂了自己的心






充滿自信的笑

好! 有意思 相當有意思

再一次 沸 騰




心情對了
接下來的場景也就順遂著劇情
我相信把握當下







一直以來 還不是都是這樣

把自己剁碎 再零零散散地拼湊起來

然後 繼續
...

慢慢來嘛

還不是都是這樣子的






對不起
就這樣讓你一個人靜靜的走著吧 或者再找個伴吧

等到有一天時間過了很久 倔強的我或許會有勇氣挽回些什麼吧





忽略... 有意思的是
人總能忽略自己的 感 覺

不論是心理或身理








我們只是一群在這樣的時空中聚首的一群人

把事情做好 如此而已





如果可以 我想多陪在你身邊 不過 我知道...

那不可能是一輩子






原來啊... 原來啊...



原來啊...


只有不害怕失去的人

才能真正追求到自己的目標




有些事 真的捨不得 然後只能一直放在心裡
等到很久以後 當心裡覺得 沒有那麼的捨不得之後 就會好過一點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切都改變 可是又好像都沒變
失去的和得到的 只能習慣
習慣好友的離開 習慣轉換身份的自己

習慣流逝的時間 習慣不再的愛戀

後來 我才發現 習慣不是放棄過去

反正人總會變 變 是唯一的不變

我以 嶄新的姿態面對眼前 習慣
然後 把捨不得 放在心底
一直放 放到不會那麼的捨不得為止


只是總有最後那一點點的捨不得










真的 還是好捨不得










逃 也要逃得有價值







沒有 我們沒有 野性早已被馴伏了 被獵殺了

緊閉著雙眼 顫抖地扣下鈑機
以為 自己 是乾淨的 是無辜的
不要逼我 不要逼我 不 要 逼 我

碰! 破碎了鏡子 也奪走了黑豹靈動的雙眼

一切很安靜 很緩慢 一切沒有人知道






要調和現在與未來的快樂




如水一般

不是指緩緩流動的水

而是指碰到岩石

也要超越過去,繼續向前流的水。





我怕這是自然反應 而非注定





有些東西 模糊了
讓我對焦一下



或許哪一天 我會再次戴上冰冷的面具

不過 那不是現在

沒有道理 誰說 一定要有道理?





我想 過去的 每一個選擇 都有 過去那個時空的 必然性
有時候 決定撐下去
有時候 決定就這樣放棄
對於 那些傷害 以及 那些傷害所伴隨的遺憾

我 知 道 是 難 免 的

因為曾經快樂過...




於是 開始把 "算了啦" 掛在嘴邊

這世界的一切教我學會豁達

每每在事過境遷之時 懷疑當時的自己
"如果那時候冷靜一點..."
"如果那時候多為他想一想..."
"如果......"
然而不管有或沒有 過去的是就過去了
逝者如斯 我能說些什麼呢?
想一想 也只能就算了啦







如果有一天心動 我想 也不需要行動 一切自然的好

如果自然能讓 那些傷害 以及 那些傷害所伴隨的遺憾 少一點





不是每個人 都了解 你所謂的思想

也不是每個人 都需要了解 你所謂的思想





我悟了!

這不是難過 也不是耽溺 更不是封閉
這 只是一種選擇






少了份尖銳 多了份事過境遷的圓融

見識 那份好奇心 跟這個世界的未知





那裡

我會再去的 一個人



深藏 噓...
別說出來




只是 只是 會不會...
一定得等到 自己又錯過些什麼的時候 才會再一次地 努力去爭取些什麼








我清楚地很 這是一個講實力的地方 不是一個談感情的地方

所以沉默 所以疏離 所以等待
用所有力量起誓





年輕 似乎是段容易愛上也容易遺忘的時光 是如此 或許 也該如此
那些灰色的 曖昧的 晦暗不明的 有所期待的 我想 終會過去
到最後 剩下那些感動與被感動

會的! 會記得的 雖然我們總是說"我忘了..."




固執和執著?

固執 透露著一絲貶意 相對地

執著 則伴隨著淡淡的稱許,甚至傾羨
因為
當我們試著為某人下一個結論的時候 我們同時預設了結果
或許可以這麼說吧~~~

一樣是癡情

固執的 等待已經戴上戒指的
執著的 等待無名指還是free的



關於家庭

我們繼承一些 卻也必須自己突圍一些

至於我~ 我是"悟空"

"地球!!! 給我力量!!!"



懺悔 但其實... 沒有人做錯

我沒錯 女人沒錯 這個世界沒錯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越來越耳熟能詳的一句 也是越來越少人拒絕的一句

當然! 這是個自由的選擇 選擇以怎樣的眼光去看待世界
外表 還有 我這個system以外的environment所在乎的一切
definitely 左右我所在乎的


但是我有權解構與重組我自己

更無垠無涯的世界即將打開

或許得再剪幾次短髮 再走一些山看一些海

但我想 未來一定會精采到爆炸的



沒關係 從頭開始

曾經說過 "這只是一個選擇"
而今天 也只是一個選擇 選擇把"這"改成"那"
關於 那所有自己給自己的什麼 我想 就此打住吧!
+1 與 -1 不就只是這樣的震盪嗎?
雙眼中的狂野 既然是宿命 我也不想再吱吱嗚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