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8:53:34momolife

陽光小小姐

此片於十一月份上,在magazine看此片的簡介,已深深被個story-board 吸引,非愛情小品,也非甚麼大製作,但個心就一直被牽動了

故事簡介

賀夫一家六口,每位成員均各有性格,天天總為瑣事爭吵不休,雞犬不寧。一天,七歲的小女兒奧妮獲通知入選加州「陽光小姐」選拔大賽,興奮不已,更硬要拖著其他家人一起上路,跋涉到加州一圓她的小小選美夢。漫漫長路上,一家人依然為雞毛蒜皮小事不斷爭執,他們駕駛的破舊黃色麵包車也頻頻拋錨,難免令眾人洩氣。可是,大家經歷過夢想的破滅與失落後,漸漸學會了互相信任、鼓勵和支持,漸漸感受到親情與生活的美好。

自己有睇開星期三的<>,深知以自由為居的美國是病態社會

,當然香港的家庭亦言,幸好賀夫有一個七歲的小女兒奧妮﹕
1)爸爸多年的信念破滅面破產-其實佢都幾煩,成日推銷人生九部曲,不過最後睇佢爺爺死後,臨危不亂,又為奧妮登記而跪地,對他又添了幾分好感。

2)爺爺-滿腦子是性,但欣賞他的率直敢言,他的幾本黃色雜誌救了全家,傾心傾意愛奧妮。

3)木納的哥哥很想入空軍學校,但最後發現自己是色盲,是尼采的fans,九個月來以筆代口,不知怎的,口多多的我居然喜歡他,可能他懂尼采,我不懂,他忍到九個月不出聲,我應該可以忍到4,5小時.......

4)舅父本是學者,卻因愛上學生而不能自拔,最後被炒,我個人覺得他的對白很精彩,為愛情而自殺雖不智,卻教人憐憫,他是家庭的後來者,卻更清楚每一個
家人.........

黃巴士車身破舊,一旦上了一檔開駛了的黃巴士, 不能隨時停下(這架黃巴士很有趣,我也想試乘)


以下是一些觀眾留言,我保證統對不是「言過其實」

1)不得不承認Little Miss Sunshine是一部水準之作,簡單的故事帶出各種人生哲理。一喜一悲,一起一伏,好像整個人生的縮影都在一家人選美旅程中展現。

2)大家經歷過夢想的破滅與失落後,漸漸學會了互相信任、鼓勵和支持,漸漸感受到親情與生活的美好。

3)喜歡這電影的人是因為我們曾經都有夢想,但怯於實踐出來,成了現在一個不快樂的人。導演透過小小姐告訴我們實現夢想,不是要技驚四坐、不是肯定會有成功、也不是要別人先準許,還有當身邊的人都不讚成的時候,是否仍... 仍有勇氣肯跟從自己的心呢?

還有哥哥,因色盲不能做飛機師,但他最後選擇拒絕考試制度的判命,相信一定可找到其他途徑駕駛的。

跟隨了自己的心選擇的人,不管成與敗,他們已是快樂自由人!

下一部我希望是﹕我愛巴黎 或 傷城 或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