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07:56:05Angel

回顧

再過一個月 , 就要離開居住將滿四年的移民夢幻地-加拿大.  雖然心裡一直在唸著在阿拉伯受訓的 老公, 期待能早日帶著小寶貝好全家三口團聚.  但與退休年紀的公婆仍住在一起, 心裡倒是有個聲音提醒我, 雖然眼前有好多即將要發生及實現的計劃, 別像以前只顧著完成它, 該是停下腦子裡的忙碌時鐘, 好好回顧過去這四年的時光裡好心收留我們的公婆.  若沒有它們這麼大的包容, 我們早就行李打包回台灣或著在加拿大的公園打地舖了.

有一天, 好奇的問婆婆, "當我和寶寶都搬去阿拉伯和Eric團聚, 妳和Wayne打算做什麼?
                     婆婆回 " 沒什麼, 大概就會變得挺無聊的."

看看公婆, 再想想初為人母的自己手上抱著剛出生兩個月大的寶貝兒子.  心裡有很大的感慨, 人生的週期是結婚生子, 養育子女長大成人, 兒女成家育子.  最後是空巢期的落莫.  公婆的空巢在老公離開至台灣教書的五年開始, 在我們回到加拿大和他們居住這四年,又重新填滿他們的生活.   這四年期間, 公婆的幫忙, 使得我們能和他們一起這麼一邊打拚起步的存活下來.  尤其是婆婆, 總會在我一天工作後的疲累, 回到一個乾淨的家, 洗好晾乾又折好的衣服, 乾淨的碗盤, 整齊又乾淨且 煥燃一新的空間.  木訥的公公在我休產假前最後一天上班後,特地開車到公司來接即將待產的大肚婆, 那天真是特別感動. 

婆婆樂觀開朗又健談的個性和少言木訥的公公是個特別的搭配, 但公公在這多年的相處下瞭解, 他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 只是不善於表達.

親愛的公婆, 我是多麼幸運嫁到這個西方人的家族, 我也這麼告訴週遭的朋友. 

有天我告訴婆婆, 若我嫁入台灣人的家庭, 一定是那個最頑皮且難管制的媳婦, 台灣婆婆一定對我頭痛不已.  我大姊一直告訴我嫁入這個西方好人家, 不是大富大貴, 但善良且待我如女兒的關心,無人能比. ...婆婆那天聽了心裡喜滋滋.

我和一樣喜歡吃辣的公公, 總是對美食有著相同的愛好.  常告訴婆婆, 公公應該前世是中國人,因為他總喜歡亞洲菜.

時間可以造成很多的改變, 而在這時間光廊裡的我們如何去影響結果或接受結果..

好多好多去回顧...


 

 

Stella 2009-10-03 10:19:59

人生真的是沒辦法'按算'的
說不定哪天你們繞一繞又回到這裡 或者Jean&Wen太無瞭 跑去找你們也說不定
不過我想他們一定會很想念你們的 記得多回來 回來也要記得通知我ㄋㄟ

Patty 2009-09-23 23:34:17

好感人的文章… 對於那句非大富大貴,但知足幸福的生活可以相知相守的到老,比任何金錢上的滿足,都還讓人感到富裕,不是嗎? 看完妳的文章,灰灰的心裡,也起了絲絲的暖意!真好~!

版主回應
能夠看到這遍文章所傳達出去的正面能量, 而使閱讀過的妳有點人間溫暖的感觸, 這種共嗚比什麼都令人鼓舞. 2009-09-28 08:20:32
Felicia 2009-09-09 09:51:19

有同感…有那份緣成為一家人真是幸福…誰知道你去了dubai又會遇到那一群人,又會是另一個感動…好多好多的感動集起來,是充實的人生…祝福你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相信在這地球另一個國家的生活..會使我的人生又增色不少.. 2009-09-10 05: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