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02:39:25Angel

春天在我家後院



經過又一度漫長冰天雪地的冬天後, 暖和的春天終於在5月底露出頭角來, 近約22度的氣候, 對冬眠已久的加拿大人來說, 是一年一度難得的好天氣.  22度在台灣, 大概還要在穿個薄長袖, 但這裡長已看見人人迫不及待的換上短衫涼褲和夾腳托鞋. 

今年是在加拿大的第四個春天, 在這裡四季交替明顯.  但發現最美的還是婆婆自家後院.  池塘的流水聲, 憂閒的小金魚, 池面上佈滿翠緣的浮萍, 花圃隨著時間交替出現的紅黃粉紫綠, 偶爾的烤肉香, 一件件在吊衣線下享受暖陽的衣服, 清翠的鳥叫聲, 隔壁鄰居小狗們被野放開心的模樣, 一年年壯碩的楓樹, 週遭圍繞著百年的維多利亞建築.

這樣如此美好又真實的春天景象, 常讓我想起剛到加拿大, 偶然在路上散步, 一位傳教友遞給我的手冊, 上面印著各色人種和動物在春天的季節裡和平相處著.  我心裡就想著, 這不用等我見了上帝才能體驗, 這樣的生活就切切實實的在眼前上演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春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