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07:24:55Angel

Finally, I’m out of here!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一個小隔間, 一台電腦, 一個耳機, 一個電話
2007年12月中, 一個禮拜的訓練後, 開始上陣
這是一個外派公司, 承包美國手機公司的合約, 負責電話客服與收帳業務
打來的是橫跨美國東西岸的美語.西班亞語等客人
剛開始, 啥都聽不懂, 只知道進人虎穴....每天被客人罵到狗血淋頭
感覺自己像是前世做了什麼壞事, 這一輩子才被這些美國人打來出氣

**這些客人打來-----
"你們公司只會從客人身上黑錢, 我一年前就要網路附加方案解除了"- 睜眼說暇話, 從沒看帳單, 一年後來爭辯, 純心佔便宜, 耍賴功夫值得學習.
"你講話有外國人口音, 把找轉到講美語的美國人"- 太好了! 我也省得力氣被你損和種族歧視.
"我付不出帳單, 你們要給我延期, 因為我是-老顧客-"-欠了3個月的呆帳沒還, 倒是把你歸類成" 爛客戶" 不為過.
"我從來沒打去亞買加!"- 老兄/姊, 使用量顯示150分鐘的通話記錄, 是好兄弟幫你/妳打的嗎?
"上個月講過頭了, 帳單付不起, 要把我留成客人, 就要把過用量的金額全部減免!-帳戶有著數不清的減免及調整記錄, 留著你, 這公司遲早宣布破產.

每天8小時黏著電腦及掛著耳機的"專心營", 真是夠折磨, 好的客人也是有, 但差勁的客人是一窩......想想自己忍受這樣長時間"腦性麻痺"摧殘....得到了什麼好處?? 

人生處處有好有壞, 這樣充滿負面的經驗, 帶給我這些正面的歷練....
*真正體驗到加拿大多文化- 有機會和各國移民同事相處, 分享移民生活及工作經驗, 不會有落單挫折感
*體會加國職場文化的一角- 沒有台灣濃厚的階級制, 但倒是看什麼主管啦
*辯論功力升級- 剛開始是"肉腳", 但現在你們"阿豆仔"可得小心.
*美語能力升級- 聽. 說. 讀. 寫....進步神速..比看電視還有效, 老闆付你錢被客人罵, 我付出時間訓練我的外語第二專長, win-win
*激發奮門的耐力- 這個工作使我更看清在加國要有好的未來, 一定要給自己在專業技能上好好投資....否則只是在原地打轉, 在最低工資的工作環境, 讓自己喪志  要在低潮點, 努力找出口, 讓它成為往前的-跳板-.

來加國後的-跳板-

幫婆婆到別人家做home cleaning-> YMCA當義工/初次學會批發訂單,到假日巿場擺攤->幫小氣韓國人餐廳打工->在精打細算香港人開的日本餐廳當服務生->在只重視虛華浮實加拿大人的西式餐廳當服務生, 僅我一個亞洲人->超會從員工身上省錢的電話中心從事客服人員-> 當媽媽....下一個是什麼, what's next?...
這些每一個第一次經驗, 點綴了我這近四年的加國生活...

~感謝這些曾工作過的同事, 雖然我們文化與生長背景上有所不同, 卻在加拿大的工作與生活方面有著許多的共同點.~

最於倒數這一天的來到, 最後一天在電話中心工作. 經過近一年又三個月的煎熬, never going to do this again!  I'm out of here!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Yando 2009-05-23 18:29:44

你真的很棒!希望自己也能像你看起,其實已經看起很久了,卻都沒有行動,現在真的要有些行動了,看見你的成長及經歷,真的很替你開心,勇敢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你實在當之無愧!

版主回應
Hey, Yando..終於聽到妳的音訊囉....回頭想想, 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的走過來...現在才能有”倒吃甘蔗”的甜滋味...共勉之喲~ 2009-05-24 07:44:31
Vicky 2009-05-19 09:39:32

Hi Angel,真佩服你”衝!衝!衝!”的精神跟鬥志,恭禧你從那裡畢業了!

版主回應
多謝啦....終於脫離那老虎穴, 現在要升格當媽媽囉! 這星期六包粽子, 只能下午到,去吃粽子. 因為我早上要考試, 一點才結束...哦~好吃的燒肉粽~ ^O^ 2009-05-20 01: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