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23:09:31橡實

關心

我很關心你,無庸置疑的。

我儘量站在陪伴者的角度關心你的一切,當你去看醫院檢查的時候、當你作業趕不完的時候、當你期末考的時候、當你工作不順遂的時候、當你感冒發燒的時候、當你煩惱著未來的時候;不管任何時候,我都會想盡一切辦法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鼓勵。當你常常都不快樂的時候,我想把周遭的氣氛變得好一些,總是希望能對你有些許的幫助,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但是我覺得你還是,不快樂。至少比和我在一起之前,還要不快樂許多。
和我在一起之前,你比較快樂。

而你的快樂與微笑,是我所想見的。

漸漸得,你臉上缺少了笑容,和其他同事的相處也少了許多互動。你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與我的談話笑鬧慢慢減少。

我也感覺到,彼此之間的牽引力不再如此強烈。

你常常都是抱怨與不愉快,是我們真的不再如此和諧了嗎?

我願意傾聽你的一切,但是抱怨與不愉快疏遠了我們彼此。因為你的不開心,導致你無法好好得說說話,進而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