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9:09:43Adachi Mitsuru

從減肥到打敗火龍

或許是最近覺得皮帶越來越緊
於是無聊上bbs閒暇有關減肥的事情
在和一位對減肥頗有心得的女生聊天時
才知道她是為了最近要演出才剛2周減了3~4公斤
而且據說演出過程會只穿比基尼跟內褲>o<
基於敬業精神和表現良好體態而減肥
再深入攀談才知道她是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生
現在在就讀北藝大戲研所
這幾天在師大夜市附近的comedy club的演出擔綱女主角
劇名叫Little Comedy of Love愛情小喜劇
而且她也曾經來我們系上看過戲呢!!!
在聊彼此演出的部份時也連帶勾起我種種過往回憶
例如常常戲趕不完在劇場通宵排戲然後就睡在劇場
畢業前的落幕儀式 在劇場降大幕 所有人對大幕敬禮致敬
幕降下了 代表我們大學的戲劇生涯也結束了 幕降下的瞬間那種眼框泛淚的感覺
還有每一次演出後 謝幕時接受一次次觀眾的掌聲的感覺
聊著聊著 那種對劇場的感覺又來了
於是基於戲劇交流以及想要重溫劇場的念頭
我冒雨去了comedy club欣賞演出
在酒吧演戲真是一種特殊的經驗
這種表演型態也把小劇場特性運用得活靈活現
comedy club真是一間特別的小酒吧
定期會請各類團體來做表演 諸如魔術 樂團演唱 戲劇表演等
而這齣Little Comedy of Love也結合了各種喜劇和愛情的元素
性 暴力 色情 勇者 公主 邂逅 分手 戲中戲 插敘 拼貼 後現代........
甚至還有打倒火龍的童話故事劇情
據說是由comedy club的老闆Social自編自導的
實在是鬼才之作
當然表演也功不可沒
男主角柚子和女主角玉珊(看戲時才知道名字)這對情侶檔的默契很合拍
表演更是超越尺度 犧牲色相
怪不得要減肥啊 撇去戲的部份不講這更本就是場18禁的牛肉場show啊
不過也要歸功女主角身材夠好為這部戲增添幾分看頭啊
不過戲演畢後和女主角聊天時玉珊表示未來要專心拼畢業寫論文
短期間應該沒有機會再演了 殊為可惜!
不過這晚的表演可說是不虛此行
深深感受到小劇場那種與觀眾緊密連接的感覺!
和以往我們系上十年不變的鏡框式舞台大異其趣
真希望自己也有這種表演機會啊
或許我更希望自己能像這家店的老闆吧
開一間小酒吧 定期安排一連串的團體表演
還可以自編自導找一些科班學生來演出
那種感覺 真是"酷內"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晚會那麼興奮
或許是找回當初那些對戲劇的感動之故吧
所以這篇網誌打得超級沒有紋理 跳tone且不周延
管他的 我相信能感受到的朋友自然會了解的

雖然今天一早上bbs的初衷沒有達到
我連一公斤都沒有少
但卻節外生枝到最後看到火龍被打敗
我想這也是一個社會板的童話發展吧^^
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橙汁.....
哇~~我也在kuso了!!!!
寫到這兒了!!!
各位聽眾晚安
今晚我們夢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