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03:44:48Adachi Mitsuru

[幻想文]星光大道神人PK示範賽~周董VS寶哥

看到網路有人在討論周董如果上星光大道
也有人提到寶哥
所以無聊硬把他們放在同一個時空
如果寶哥10年前沒過世的話......
純屬幻想~不喜者可跳出~~~

========================無聊人幻想分隔線======================
《星光大道神人PK示範賽~ 模擬情景》

桃子:全球的華人朋友,在第三季開始之前 為了讓各位參賽者知道一下神的境界
   今天請來的兩位恐怖啦!真的可以讓大家銼著等~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小胖:桃子這樣講恐怕很多參賽者還不知道這2位的可怕程度
一位是印領歌壇將近十年的小天王 銷售紀錄讓所有發片歌手膛乎其後
另一位就更不用說了 出道20年 阿妹的恩師 楊培安的偶像
高音更超越阿信和志炫.....

小玲老師:小胖你是在說Vitas嗎?參賽者已經嚇死了

小胖:如果請得起的話我也想請.....沒有啦~這位歌手..其實也是製作人了
他真的要拚的話未必輸Vitas喔~~

桃子:好啦~主持人的話都搶光啦 廢話不多說
我們來歡迎今天來示範的兩位高手---周杰倫 張雨生

周杰倫:唉呦~好久沒參加歌唱節目了 有點懷念這種感覺

桃子:是的~大家都很清楚杰倫曾經從憲哥的”超級新人王”中脫穎而出

張雨生:我就更懷念了~在大二那年第一次....

桃子(插話):不過聽說小寶當時好像被某人.....

張雨生:哈~(高八度笑)沒錯~那一年我輸給了桃子的saving all my love...

桃子:沒有啦~開玩笑~我們是多年朋友才這樣虧...今天兩位來示範PK的曲目是

周杰倫:我個人比較喜歡中國風的歌曲 因為很屌

張雨生:哈~(高八度笑)我比較喜歡搖滾 雖然我也寫過中國風的歌曲

桃子:是我的未來不是夢”二胡版”嗎?

張雨生:哈~(高八度笑)那首歌叫”後窗” 不過賣的不太好就是啦~哈(再度大笑)
http://blog.xuite.net/ruth0118/ding/10766221 (另類中國風耶)
桃子:那杰倫先來好了~

周杰倫:那我帶來這首”髮如雪”~謝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jaxGR2CrA
(自彈自唱完畢)

桃子:請小胖老師講評一下

小胖:講評不敢講啦 杰倫的歌聲真的很有特色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辨識度
鼻腔共鳴用的相當純熟
那個”紅塵醉”飆到了大約兩點RE
真得相當驚人 能把中國風發揮得那麼淋漓盡致
杰倫我真的只能說 有你的~加油

小鈴:我常跟各位參賽者說
歌唱的氣氛和投入到了一個境界時
音準啊咬字啊真的都不重要了
因為觀眾自然會被帶到歌曲裡面
會有一種感動 杰倫真的就做的了這一點
而且杰倫的鋼琴彈唱很紮實
真的要有點天份和努力才有這種成就

張宇:我最喜歡拿滷蛋來比喻
雖然很多人批評杰倫唱歌含滷蛋
但我想 他是一顆大家愛吃的滷蛋

小琥:坦白說 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你的咬字
但我不能否認杰倫真的很有才華
雖然你的轉音很華麗 但我卻沒有”油”的感覺
只能說杰倫真的把R&B跟自己的歌唱結合在一起啦

桃子:哇~長江後浪推前浪 小寶怎麼給後輩下個馬威

張雨生:(笑)沒有沒有~杰倫真的很棒 我也很喜歡R&B
我口是心非後面的專輯也有不少R&B曲風的歌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ROCK一點

桃子:所以你要帶來你大學時期常唱的Deep Purple的Highway Star嗎?
http://blog.xuite.net/mr.tu/guitar/13684987 (真的有唱過喔)
張雨生:沒有~這首有點老了~我唱自己的歌好了 帶來這首”河”
http://mymedia.yam.com/m/632234
(電吉他彈唱完畢)

桃子:夭壽啊~中視的屋頂垮下來了 詹仁雄等下要來罵人了

小胖老師:小寶真的是天賦異稟啊 剛剛那首歌非常驚人啊
好像比”我期待”還要高啊 好像有兩點FA還SO的樣子

小玲:(更正)不~有到兩點LA左右

小胖:那更驚人了 而且小寶的共鳴用得太好了 在頭頂的位子
而且小寶不知高音漂亮 第一遍主歌細膩的地方也鋪陳的相當有味道
這是很多高音歌手常常忽略的地方 像之前賴銘偉的是這樣
可惜他現在在宣傳期沒來 不然我想小寶可以讓他見識一下
什麼是道地的”口是心非”

小玲:我發覺小寶的曲風非常特別 第一遍的細語泥暔
到後來突然地旱地拔起 最後那個”愛”字
真的赤裸裸的把愛還諸大地
小寶真的完全突破了當出的偶像窠臼
不愧是金牌製作人

張宇:哇~名字差一個字 高音高那麼多啊
我只能說小寶是一顆”頂級鴕鳥蛋”

小琥:不要問我 反正給5個燈就對啦

桃子:啊?滅絕終於被張無忌的九陽神功打敗啦(全場大笑)

小琥:小寶的高音至剛至陽 我早就領教過啦
創作的才華也在合作”吻我吧娜娜”就見識了
小寶~下次DEMO唱低一點啦 你當每個人都是張惠妹喔?

桃子:那~這分數怎麼給~評審團要考慮一下嗎?

小胖:我們評審團一致通過 因為神人的領域我們凡人很難評斷
加上不想給參賽者壓力 因為....

張宇:對啊~燈不夠按啦~真的要算分的話小寶可能略佔上風
但可能是51比49~就算輸了的那個也贏任何參賽者2倍多

小玲:不~可能要到90幾顆燈啊~~~~~

桃子:好啦~別在燈啦~又不是垃圾車~燈燈燈燈燈(哼少女的祈禱)
既然是神人示範賽 那我們凡人也不便批評啦
本席宣佈~平手收場 謝謝兩位為我們帶來驚為天人的示範

(參賽者全嚇跑了)

=======================幻想完畢分隔線=======================

(呼~打了一個多小時~不過我真的很想念寶哥啊
好想看他上節目電電那些後起之秀啊
給平手是為了顧及周董的FANS
其實私心認為寶哥會大贏啊...... )

孟媽媽 2008-08-31 12:38:21

我也是認為雨生無人能越級,他的音樂走在潮流前面,周董再等等吧!不說音樂,雨生的親切有禮,周董比不上吧!!(没辦法,我是個媽媽,一直看不慣周先生的態度)

chris 2008-07-25 13:03:34

真的太棒了....很有趣又幽默的一篇不禁會心一笑,但老實講我還是覺得雨生會大贏,因為詞曲合一不強也難~張雨生你真的太棒了~

小東西 2008-03-09 11:55:08

我也常看超級星光大道,我也很喜歡張雨生,這一篇寫的很好玩,如果張雨生還在,我想看他跟周杰倫合作,應該會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