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05:18:55Adachi Mitsuru

無常

無論如何 人似乎都是如此渺小

傍晚 如往常般擔任值日
聽到水尾漁港來電回報白天失蹤的釣客找到了
但已經溺斃了
起初心中並沒有明顯的感覺
直到學長的電話叫我去現場幫忙製作筆錄
心情才開始起了變化
到達醫院 看到家屬的眼淚 念經的聲音
一具往生的屍體擺在眼前
法醫一旁相驗 我顫抖的拿著筆 眼睛卻不敢直視
生命的消逝 又強烈地壓著我怦動的心跳
筆錄訪談中 家屬紅著眼框 我不安動著筆桿 字跡真的很亂
但此刻的心情卻比字跡亂上千百倍
活著 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情
學長說 沒必要怕 我們是在做功德
我了解 但我更害怕的是人生的無常
走出醫院 更大的人生在等著我
我不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