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19:19:42Awin

外送員和業者店家

最近的電視新聞報導,除了天氣急凍,台灣許多地方變成銀白世界,還有世界疫情的報導、萊豬...以外,最常出現的是外送糾紛,當然還有外送車禍...
讓人想起以下這個故事~~不管有什麼隱射,憑各人主觀意識。

春秋時期,齊國名相晏嬰政績卓著。專門為他駕車的車伕,也倍覺榮耀。晏嬰每次出行,馬壯車美,那車伕高坐在華麗的車蓬前趕馬駕車,總是露出一副惹路人羨慕的神態。
  車伕的表現引起了他妻子的不安。這天,聽聞晏嬰車馬經過家門,她從門縫裡看了個明白。
  晚上,丈夫一回到家,妻子便提出要離婚分手。猶如晴天霹靂,車伕登時愕然:「好端端地為何要散?」
  只聽妻子說道:「晏子個頭不高,但肩負國相重任,名揚天下。他坐在車上,神情穩重深沉,沒有一點自滿的樣子。而你呢,雖然身材高大,但不過是駕車人而已,卻那麼意氣洋洋,不可一世。你如此妄自尊大,我怎能繼續跟你過下去啊!」
  一番話使車伕羞愧不已。
  從此,車伕行為檢點,對人態度謙虛。車伕轉變突然,晏嬰納罕,細問之下,方知原委,讚賞車伕勇於改過。
  後來,晏嬰還舉薦車伕擔任大夫之職。
來源:金石網 http://www.kingsnet.biz/asp/chengyu/ShowStory.asp?ID=2
關於天冷叫外送~說真的我還真的沒特別叫過,頂多是請店家自己送或提早訂購自己取貨。
不管是業者、外送員、甚至是下訂單的一方~能不能多點耐心、多點將心比心~~說真的那幾十塊的外送費,就算是小費還嫌太少呢~店家動作慢應該視外送員為消費者才對啊~至於外送員~既然要賺這個錢~只是個傳送物品的人,不用帶太多情緒也不用花那麼多吧~等一下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