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13:36:46Awin

來杯下午茶

常有人問我同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做護士的跟人不一樣,一天到晚出國?
好幾年了,好多人都這樣問~
我常常都是沈默以對,或是輕描淡寫:「您也可以啊!」或說
「哎唷,我有個高中同學,一畢業就走人力仲介,每個月出國呢一邊玩一邊工作呢。」

但是靜下心來,我真的想跟那些問我的人說:「你真的要佩服我。」

為什麼?當我們的月薪一樣是30K不到的時候,當台灣的人均GDP只有2.5,(亞洲四小龍最低的也有3.3)。當我看著那些年收入是我數倍甚至數十倍百倍的人,大家一樣坐在飯店餐廳用餐時,我們是一樣的在消費~~
只是我的這餐飯的後面,當然必須比大多數的人來得”辛苦”,也相對懂得感恩一些。當然我也受過一些刺激,比方說有個老闆一天到晚都過著愜意悠閒的生活,我們很好奇他怎麼總是這樣輕鬆,他會自己毫不客氣的說,你別看我這樣~我賺得錢可不比誰少!~「因為想過愜意的生活,所以努力賺錢」~就成了很多人的解讀!這大家自己領會吧~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誰也沒有權力去Judge 誰~就是看看各形各色的人吧~人生而平等是旅遊最開始的體悟!

我曾經坐在新加坡五星級飯店樓下的一間世界有名的下午茶餐廳,一個人喝著下午茶,服務生不會講中文,光是茶的品項有將近兩百種。服務生並不會因為我是一個人,或是我不太會講英文,或是我有點一杯茶、一個甜點🍮,而待我有異。但是曾經聽過一個做到高階主管的朋友講她的一次旅遊經驗,她們一行人一台遊覽車來到英國ㄧ家小鎮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準備用晚餐,這間餐廳是他們好早以前就預約好的,但是當準備要下車時,餐廳經理出來表示道歉,無法收這組客人,那天晚上這一車高階經理很氣憤又不解的想要了解原因,後來才知道,餐廳經理表示如果接待這組客人,會打擾到小鎮餐廳的其他客人,因為實在太吵了!~這邊的用餐氣氛不像台灣常常都是很吵鬧。餐廳老闆寧可少賺這一筆也不想打擾到餐廳的其他客人。

當你看到一個出身於低微的工人階級坐在你旁邊喝著下午茶,而且言談舉止一點也不失體統,甚至悠然淡雅的品嚐、與人談話也不失分寸的謙和有禮時,請妳/你要敬佩他~。~當然那個坐在你旁邊的人,應該不是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