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00:13:53Sophie Marceau

寶妹.發高燒

2011.08 
寶妹,算是個健康寶寶,因為她非常好動,所以身體也留下很多疤痕,
某個部份來說,她跟我一樣,都是「報喜不報憂」。
身為「不負責任」母親大人,熟天使,總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對話,
讓我了解「她」的想法與動作,最近,寶妹跌倒,卻沒有消毒、縫合,
她卻跟我說「小小的傷口,媽咪,已經癒合了,妳不要小題大作,我很好…」,
隔天,撥電話時,老爸卻說「發。燒。了」

當然知道,沒有人能夠「換班」,只能「認命」將工作完成,
隔天,搭著國光號回彰化,心底頭卻是「複雜」地讓我覺得難過與不安,
持續發燒,39-40℃,還是選擇「小兒科」就診,卻遇見「阿里不達」的中榮醫師,
對談之中,他還是一副不在意,彷彿妹妹當時的39.6℃,都不是蝦米「發燒」,
連我們想要自費驗個「流感」或是吃個「抗生素」都被拒絕,
除了「無奈」之外,我並沒有帶寶妹到「急診」,畢竟她也拒絕,
就這樣子,她像隻「病懨懨」的小貓,連看電視都覺得「無力」,
一會兒發冷、一會兒發熱,睡在她旁邊的熟天使,其實,常常被嚇醒,
0720pm,寶妹的爸比,也是開車來看她,只見她無力地從床上爬起,
一直跟爸比說「我不要打針,不要去你那兒住院,我會乖乖吃藥」
吃了兩天的強效消炎退燒藥,從原本規則3、4小時→6、8小時發燒,
「病情」沒有改善,還是拉著寶妹到「耳鼻喉科」,跟著長庚體系出來的小兒科討論,
他一直搖頭說,發燒這麼久,還可以「體力」這麼好,平常應該是有「運動」,
可以考慮吃「抗生素」,如果沒效,還是要「抽血」檢查,好嗎?! 
拿到抗生素之後,吃第一帖就漸漸退燒,而我當天也帶著難過的心情坐上國光號到台北,
深怕寶妹「發燒」不退,深怕…她小小的年紀無法「負荷」,
還好,她願意陪老媽到台中拜拜,不知道是「抗生素的藥效」,還是「菩薩的慈悲」,
隔天,突然「退燒」,寶妹又開始活潑亂跳像一尾「活龍」,連藥物一天四包,
她只說得我「強調」,「抗生素」一定要按時吃,
她自己改成一天「二包」,只要有「抗生素」才吃! (在台北的我,幾乎呈現快昏倒狀)

她那所謂的「小小的」傷口,的確是需要縫合,她還沒消毒…身為醫療人員的熟天使,
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連她的爸比也稍微「說」她一下,那個傷口,現在結痂…卻還沒長肉肉…
這次,我順便教她「如何消毒」「如何貼膠布」「如何照顧簡單傷口」,包括噴喉嚨的藥水使用,
她,不再是眼中的「小孩子」,也該學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上一篇:幸福戰鬥陀螺

下一篇:颱風.亂流思緒

青魚 2011-08-23 08:36:19

就是這種都不講的孩子才讓人擔心吧!
不過寶妹真的很貼心獨立呢!!

小蓉 2011-08-21 23:07:20

秀秀寶妹
每一個孩子都是爸媽心頭一塊肉
小虎仔一歲三個月了
每天活力十足
每天走這走那
唯開口說話只叫爸爸媽媽
其他的孩沒 有點擔心
帶去看醫生
醫生有些孩子比較晚 別擔心
他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