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21:06:56Sophie Marceau

聽我說

Bii - 轉身之後MV  

轉身之後 - 演唱:Bii

作詞:何俊明 作曲:何俊明

和你相約在這裡
有些是想說明 我的決定
妳卻不願意聽

我知道你想要逃避
不想問不想聽 這段感情
已經快要暫停

聽我說 從今後 我會一個人生活
沒有我 的時候 你要一個人好好過

*在我轉身之後 妳卻又抱著我
 在放手以後 不在擁有 彼此的溫柔

在我轉身之後 你的淚不停流
雖然心很痛 卻只能說 分開之後 我就要遠走


之前,在台中東海旅行時,聽到「Bii-轉身之後」(鍾無艷片尾曲)

喜歡「複歌」的部份,那段「在我轉身之後」的假音…

偶爾,在廣播裡頭聽到「片段」,卻常常聽不清楚介紹,

直到最近突然想到這首歌,終於找到yam天空部落影音分享,心底有著滿滿感動!

禮拜一坐著國光號,在車上昏頭轉向地「昏睡」數小時,內心有著很多負面的想法,

不斷地湧起、不斷地生氣、不斷地埋怨…有時候,只能笑自己太單純,

還活在夢幻的童話故事裡頭,總是以為「單純的幸福」很簡單獲得與滿足,

經歷一些不愉快的經驗與現實,有時候,當下的自己傻傻硬撐是為了什麼?!

隨著一張紙約的結束,原本以為惡夢已解決,

沒想到又是在「承諾」當中「載浮載沈」著,太單純地相信會互相分享生活經驗,

原來也只是一場他那「明與暗的探訪,刻意阻隔我們對他的認知&世界」

他卻想要自由地、恣意地晃入我們的Facebook,分享我們的點點滴滴與幸福時光,

當下很震撼,學會了「封鎖」的符咒,啟動封鎖,將他鎖在我們的世界之外。

明明,只是想要單純的幸福生活,為什麼連這點小小的人性溫暖都要「防範」,

「說謊」對某些人來說,是否早就變成一種「慣性」?!

不可能再回到從前的「單純」人生了嗎?!

 我或許不懂,也不想要再也什麼體悟或是諒解心情…


我今天在台北車站,又遇到那些要「義賣」鉛筆的集團的年輕小伙子,

他一句句「請問一下」、「請問一下」初使我以為他要問路,稍微停下來,

卻「又」見到他拿出那不知名的「鉛筆」要義賣,整個火頓時上來…

回他一句,「不要!」堅決的回應,嚇死他的熱情,讓他知道我也是很「冷酷」的人。

結果,又在階段上遇見另一個「義賣」鉛筆的小伙子,先是瞪了他一眼,

他馬上二話不說不再推銷,對於這種不知道是否「真」義賣的行為,

至今,我仍然覺得很「討厭」…那種討厭跟討厭大肚熊的行為與說法一樣…

「狗嘴果然是吐不出象牙地!」我愈來愈相信這句「俚語」的存在意義呢^^

台北的天氣很寒冷,但是某些人的確是「鐵石心腸」要直接丟到「火山泥漿區」融化…

 

 

 

 

上一篇:零星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