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09:47:03Sophie Marceau

遠離工作場所

2010.06.15-16

好不容易考完內科專科護理師的職照考,頂著有點無法專心的精神寫著試題,

內心還是有著掙扎不安的情緒,有時候我都分不清楚,將來考上了會怎麼被『折磨』,

但內心卻有一股聲音說『當時,妳就是看到…所以才會有這麼強烈的願力』

小蘇對著我說『我知道妳考前才念書,如果考上就是妳注定要這麼走,做就對了!』

接著我就帶著新人學妹一起上、下班,每天都覺得自己像是個『監工』,

叮嚀這個、說著那個,我都覺得自己快要『語無倫次』@@

鮮少帶著學妹進、出場的熟天使,有著莫名的壓力,

因為之前『第一手產品』的確是『無法勝任』,我只能深表遺憾,

他脫離我的監工之後,很多舊有的壞習慣都完全跑出來,讓我深覺得地『誇張』,

新人學妹在外頭的壞習慣也不少,讓我深感『痛恨』為什麼沒人能好好盯著她,

為什麼總是說『丟進來ICU訓綀,就會成長、拙壯』,

動作慢沒關係,但是如果是把時間都『虛度』了,屬於team work性質的ICU,

對於Leader來說,備感沈重的壓力與無奈,雖然大家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如果突然有狀況發生時,難到只剩下兩個人能夠互相幫忙嗎?!

不知道是否應該要感謝前任護理長,竟然讓我在『端午節』這國定假日『休假』,

二話不說的熟天使,馬上上網到國光號的網站上劃位,因為高鐵前後只打95折,

寶妹兒最近臉變圓了,胸部有點肉肉,但是她堅持不穿類似『內衣』的商品,

好不容易回到彰化老家,2200寶妹兒馬上撥手機問我『快下交流道了沒?!』

隨即跟著爹爹到彰化消防局面前等著我,一路上還問我『帶什麼禮物送她?!』

她一邊洗澡、一邊對著我說『今天晚上要吹冷氣、玩facebook、吹頭髮…』

她一臉疲憊的倦容,還故意打起精神對著我說『沒關係,我還沒有想睡覺』

1145pm我們終於爬上三樓的床,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將床擦二遍、選好棉被,

用著可以『祛蟲』的精油燈,一邊問著她上次參加婚禮有沒有什麼趣事,

聽著她所見的世界、所體驗的婚禮片段

『新娘子家感覺很有錢,因為他們家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很氣派』

『我和爸比都坐主桌,沒有其他的長輩,爸比代表叔叔這一方向大家敬酒』

『坐在主桌比較好,因為都有服務人員幫忙用菜、喝湯…都不用自己動手』

『坐高鐵很方便、再轉到高雄搭捷運到美麗島站,之後再坐計程車到…很氣派的餐廳』

不知道是問太多、還是小女子硬撐很久,她終於對著我說

『媽咪…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問題了,我真得想睡覺了』

不到一分鐘,就聽不到她的聲音,叫她也都沒有什麼回應了,

當小孩兒真是幸福,要睡覺…一下子就睡。著。了…

上一篇:夢幻情人節熊熊

下一篇:每朝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