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23:52:09Sophie Marceau

對話,開始懂了…

2010.04.08

大肚熊回到中部當主治醫師,挺辛苦地!

小醫院主治醫師,美其名是『主治』,卻什麼都沒有@@

沒有住院醫師、醫師助理、專科護理師、實習醫學生、稍微貼心的護理人員,

就『一個人』獨打撐下12-24小時,今天還因為祕書忘了給最新的班表,

大肚熊還早起準備,卻被『晃點』,支薪還要等二個月過後…

他告訴我

『自己不喜歡台灣的醫療環境,每天提心吊膽地生活著,

    以前,口氣會很衝地回那些講了幾百遍也聽不懂醫療做了什麼的病人或家屬,

    現在,家屬或病人想要住加護病房、做什麼檢查…都儘可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因為不想要『莫名其妙』惹上醫療糾紛,而且我似乎不想要當醫師,

    也不想要這麼辛苦的活著,或許,以後念個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權益吧!』

我能夠體諒他的『工作與生活』,

只能靜靜地聽著他邊開車邊談新工作的心情,

他一邊跟寶妹開著玩笑、一邊跟我討論這幾天的生活與以前的心情,

那是在我們離婚之前,他很少跟我討論或說起,

他常常說『日子就這樣子過啊! 沒有什麼好與不好…』

或許,他也不想要增加我的困擾或麻煩,

我常常會因為他心情不好而失眠或立即衝到他身邊,縱使見他十分鐘也好,

因為我沒有購買車子,所以從台北→長庚,其實要坐上幾乎二小時的車子,

有時候,紅著眼眶看著他,卻怕自己又製造出什麼小麻煩…

要用『理性』壓抑著自己的『情感』,深怕一個不小心會造成他的不悅@@

自己在加護病房的工作理念,其實還是充滿著熱忱與不捨,

或許是因為彼此職位不同,我們遇見病人突發狀況可以找醫師處理,

但是,醫師的處置不能『勝天』,

卻被要求著--製造『奇蹟』給病人或家屬『接受』--

透過後視鏡和他談天時,才知道--以前有太多的壓力,是他無力解決,喘不過氣…--

『放棄只要一個念頭,堅持卻需要一輩子』(我的想法)

然而,他並不是壞人,他只是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裡頭沒有熟天使的參與…


我仍然會像往常一樣,只要回彰化看寶妹,都會傳簡訊告訴他,

天氣變化、心情、地震、停電…也會傳給他,雖然他不會每一通都有所回應@@

今天我才發現,他一邊看著之前簡訊告訴我『妳不是想要買chanel限量的腮紅嗎?!』

我很訝異卻開玩笑說『不要買好了,下次買個chanel的包包給我就好了!』

他堅持先到中友百貨1F CHANEL專櫃讓我試試新品,

也買下限量的腮紅+眼線筆+刷具,

或許,對於一個朋友來說這個新年禮物『優質』,

卻可以感受到他不再『莫名其妙』地對著我『生氣』或『大吼大叫』情緒,

(是我脾氣差,常常會翻舊帳,不懂得珍惜他曾經回來過我身邊的日子,懺悔ing)

然後,全家再衝上8F的遊樂場陪著妹妹玩樂著。

依稀記得,自己在這次返回彰化的簡訊裡頭提到『一起到東勢林場欣賞螢火蟲吧!』

原本以為又是『無消無息』,

沒想到他昨天突然打電話來『什麼時候要看螢火蟲?!妳什麼時候回台北?!』

原本計劃今天要到東勢林場,但是他的班別是晚上八點下班,

很直接地回應『我和寶妹先去看看螢火蟲打聲招呼,下次你跟比較不會陌生啦!』

他的語氣是『是哦…一定要明天就去看嗎?!』(寶妹也這樣子回答,父女同心^^")

沒想到今天一大早下大雨…非常大的雨…我還撐傘去『電頭毛』

我開始又有點捉狂地想要打給麻吉室友

『為什麼我每次計劃到中部的行程,不是下雨、刮颱風、路斷、橋斷…』

大肚熊安慰著我『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是可以帶著寶妹出去看螢火蟲地』


在一起時,就要珍惜相處的時光,

不論彼此角色為何,至少,要留一點美好的回憶與溫度…

 

上一篇:午後的休養

下一篇:貼心的提醒

荒蕪的夏日 2010-04-22 13:40:10

我想,你周圍的人會覺得你有讓人溫暖的特質,大概就是因為你總是會多為人著想吧.

我也覺得透過文字就能感覺到你有一種讓人安心的氣息呢!

版主回應
^6^ 假相…假相啦!
我前天照顧一個一直想盡辦法想要自己拔管的女主管病人
大夜裡,一直在裡頭陪她聊天…就是想要拔管,
那天我的感想是,超想比一個『凸』耶!可是我沒有…
2010-04-22 16:39:46
Sky 2010-04-11 14:20:23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會加油地,至少,要學會讓自己開心,
偶爾小低潮也沒有關係,因為人本來就是一種記憶體,
什麼都會記得、什麼都會選擇忘記卻又小心記得…
2010-04-12 01:53:26
Sophie Marceau 2010-04-09 19:28:14

連做夢都可以收到七-八通的簡訊,
有些答案…都在夢裡的簡訊裡頭一一被陳述與說明,
開始釋懷,縱使哭泣了,也要微笑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