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09:22:19Sophie Marceau

某些靈性的巧合

2010.04.01 忙碌的愚人節

最近的班別,號稱『花花班』,上一天、放一天,不斷地重覆著!

或許,是特別需要『出示任務』,很少照顧的+即將往生的『病人』,

都會在『即將』往生的前24小時,『突然』被安排讓我『照顧』一個班別…

彷彿我是『被受訓者』,需要跟著『瀰留』的病人與情緒難受的家人溝通著,

與他們的家人溝通時,往往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他們總是和善地對著我說

『感覺妳會說些話兒,讓病人安靜地念佛,跟著菩薩離開,我們很放心,

    希望妳多多幫我們跟他說話,讓他能夠安詳的離開,阿彌陀佛…』

『我覺得妳應該也是帶有某個天命,因為妳剛剛說話時起"雞皮疙瘩",

    表示妳跟我的父親及其他瀰留在這兒的病人有緣份,妳的體質很特別…』

而對於瀰留的病人說話時,我的內心是掙扎地,

1、如果是一上班,就覺得他們活得很辛苦,幾乎每30分鐘進去跟他們說說話,

      或者直接對著他們說『我很開心幫你清潔大體,你可以安心離開去找菩薩哦!』

      講不到十分鐘,就會在監視器上『一直線』,很順利地完成大體護理。

2、如果是只上一天班,但是自己的內心有兩種想法

      看著他們被醫療儀器多撐個幾小時,著實痛苦,感覺肉體受苦、靈性在何處?!

      希望他們能夠專心念著佛號,誠心地念著一句,一定要等菩薩來接引再離開;

      但是,希望不要再我的班別往生,除非整個病房的病況幾乎都很peace…

      只是,我常常在這兩邊想法的繩索上,有時候因為單位需要擴音聽著警示聲,

      所以,我也用著『意識』與他們溝通著,因為有些同事不喜歡『收』病人,

      我都『偷偷』地溜進去對著他們說

    『要專心念著佛號哦,我先唱一小段給你聽,你聽到就心平氣和地念著佛號,

       想想你的肉體壞了,卻又要在這兒受苦,如果你準備好了要自己說服家屬接受,

       然後發願到西方極樂世界看一遭或乘願再來人世間行菩薩道,

       念佛要靠自己,別人念佛號迴向給你,你只得到一分,自己念功德無量,

       但是不是隨便念念,而是『專心』念佛+相信祂,菩薩才會來接引你,懂嗎?!』

       然後,在與病人對話的過程當中,就是不斷地起"雞皮疙瘩",

       但這不是我在『害怕』什麼,而是一種『自然現象』,之後,

       沒一小時,病人的血壓都會慢慢地下降,有些以前沒辦法接受的家屬們,

       都會突然地『接受』病人即將離開的事實,這都是病人與菩薩的功勞,

       讓我不用飽受家屬『歇斯底里』的怒吼或情緒…

       最近,我把一些工作的心得在下班之前告訴與我交班的『同事』,

       例如,『伯伯應該明天就會離開了』『吳先生應該明天就會離開了』

       她們都覺得『怎麼可能?』『會這麼快嗎?!』

       我都笑著說『我隨便說說的啦!』(但心底頭大概在預估著時間)

       後來,祂們都真地選擇在『隔天』早上七點多和菩薩一起離開這兒…


我不喜歡看著病人或家屬受苦,但是兩者都是苦

一者是『病苦』,一者是『離別苦』,

我希望我說出來的話兒,能帶給別人希望與幸福,加油!

上一篇:隨緣

下一篇:喚醒記憶的公路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