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23:26:58Sophie Marceau

無法左右其決定

2009.10.某日夢見…

身體疲憊時,已經忘記自己的本能與實力,

那天突然夢見自己的室友開心地對著自己說

『我懷孕了! 妳看看我可愛的小男孩…』

男孩和她站有一些微的距離,我開心地在夢裡收到這個消息!

我覺得自己『夢境』的能力,無法『確定』它的真實與否,

不確定感,加上因為工作、實習已經不是『兩頭燒』來形容,

所以我也沒有直接告訴室友這個消息@@

直到10.07室友突然告訴我,她懷孕了,但是不想要生下小孩,

因為她已經兩個小孩,而且經濟壓力無法負擔,加上她施打流感…

我告訴她坦誠夢見所遇見『小男孩』身體健全的景象,沒有什麼殘疾,

她告訴我『因為家裡也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小朋友…』

我沒有贊成墮胎的想法,只是跟她確定

『妳決定就好!但要好好照顧身體…』

稍微發現她的難過與不捨,我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有爬上床@@

如果我可以當下夢見(預知),早點告訴她,

也許她可以早一週吃藥方式,而不做D&C這種傷身體的方式…

這個夢境是要我『說服』她『不墮胎』嗎?!

小男孩微笑地看著我,沒有留下些什麼支字片語@@

室友也沒有刻意告訴我『哪天』要選擇D&C,

我突然在1008時撥電話給她,

發現都沒有人接通宿舍電話,我只是想要確認她好不好?!

如果需要我陪伴,我可以放下實習的工作,偷偷溜去陪她一下子@@

過沒多久,她撥院內PHS給我,告訴我她要回家裡了…

我大概猜想發生什麼事情,只是很鎮定地對著她說

『不要想太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補補身體放鬆心情…』

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正想要直接告訴她的時候

(你的小男孩沒有跟我說什麼,妳決定就好!)

結果電話突然空白一陣子,她啜泣地問著我『他有跟妳說什麼嗎?!』

我只是重新描述夢境及所見告訴她,畢竟,我不是『決定者』!

事後我想想,還是直接問自己的母親大人,這個夢境要怎麼解讀?!

老媽子說=小孩子化身給妳看,也許是想要告訴妳他很健康!=

但是,妳的室友已經說出自己的想法與決定,

所以妳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

 

我的解夢能力太低了,有時候也不知道該如何解夢或做正確的解釋,

但是母親大人直接承以前我所做的夢境與想法告訴我,

很多時候,妳想要努力幫助別人,

但是,妳有沒有發現『決定權』還是在於他自己!

妳只能『客觀』地說出妳所見、所看,這樣子就夠了

有時候,並不是妳的能力不好,而是事實得發展還是在於『當事人』…

以前我認為,修行是為了讓別人避開『錯誤』與『死亡』,

但是現在我知道,有些事情根本避不開,

們只能讓事情或死亡的過程,少了一些痛苦、多了一份幸福真誠,

其他的事或整個過程,都不要想要完美結束!

而是他們在這個過程當中,

是否獲得小小的解脫與原諒,或更愛自己的家人與自己…

我不懂!但我一直想要努力學習了@@

上一篇:補足睡眠時光

下一篇:巧遇

法米H 2009-10-31 00:57:16

都是功課!

版主回應
對極了
都是人生的功課
沒有老師會告訴我們答案
我們只能在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步調與調整情緒哦!
2009-10-31 22:49:40
嚮往海洋的龍 2009-10-17 10:01:36

難過...

夜*希菲爾 2009-10-14 10:29:57

或許...
他只是想說 幫我告訴媽咪 我知道 我不怪她?

感覺
他會是個很可愛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