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9:27:44Sophie Marceau

自己的疏忽

2009。09。22

寶妹最近被學校『驗』出來右眼0.7的視力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近視』,沒想到更令我意外的是『散光』,

雖然身為『護理人員』,但是對於『散光』這個名詞是非常『陌生』,

寶妹很認真地看著電視上顯現的影象,一直問著醫生伯伯問題

『這個眼睛是誰的?!為什麼要一直放在螢幕上?!』

醫生解釋得很模糊,我一直努力地想要知道如何矯正或預防,

他似乎只告訴我『先點散瞳劑看看,之後三個月追蹤』@@

回家努力上網看一些『知識』,還沒有空閒翻原文書,

後來又問『眼科醫生』,發現他也是告訴我=大部份是天生地!=

只是寶妹的散光雖然『只有』50度,

並沒有影響到她上課或平常看書的眼睛是否『用力』程度,

大部份的治療就是『配眼鏡』、『追蹤』,之後長大可考慮開刀@@

其實我還蠻自責地!因為,我以前念小兒科時完全沒有這種『知識』,

以為自己的家族基因沒有散光或之前幼稚園的視力正常無誤,

應該沒有『近視』或『散光』的問題,現在這種結果讓我覺得很『訝異』!

已經連續兩、三天沒有睡好,大抵還是跟寶妹討論不要再看電視、玩電動,

至少讓眼睛休息一下,但是基本上我的個性是無法等待『三個月』地@@

 

因為工作又實習的關係,其實一度想要『離職』回家照顧寶妹,

想到就覺得很難過,感覺寶妹從小就很體貼,雖然有時候講話沒大沒小,

大部份時間,我都覺得她很容易滿足、用功學習、很容易快樂…很貼心的小天使!

包括最近我帶她去買了新的『涼鞋』,她開始懂得我為什麼這麼堅持鞋子的品質,

連她逛過很多家『永樂街』的鞋店之後,她都搖頭說『這款式很糟糕…』

終於我們在一家專門賣『童鞋』,店的名稱是『小皮球』買到喜歡的涼鞋,

寶妹很會挑選鞋子,穿在她的腳上真得非常的『好看』,

而那兩種款式是我自己不會挑選讓她試穿的@@

她很猶豫要挑選哪一雙?! 還自己告訴老板娘要再大一號比較舒服,

而我很慵懶地看著她和老板娘說話,最後我考慮買兩雙給她的時候,

她竟然跟我說『不一定要買兩雙,如果穿得舒服的話,我們改天再來買!』

因為我覺得她挑選的鞋子真得非常好看,所以在『殺價』之後還是堅持買兩雙,

她還自己跟老板娘說『那再拿大一號的鞋子,我的腳大很快怕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 當場讓我覺得 她好像一下子就『長大』了,以前都是我鼓勵她要表達意見,

現在她反而自己學會和老板提出需求,的確,讓我覺得她。變。了。

老板娘還一直問我『妳真得是她媽咪嗎?』

感覺比較像是姑姑或姊妹,因為妳們倆個還會在旁邊『咬耳朵』討論,

真得一點都不像是『母女』,反而妹妹自己會表達會說出想要什麼…

 

雖然我離鄉背井工作,但是每次我買東西給寶妹時從來不會抱著『彌補』態度,

相反地,我會『適時』告訴她--我目前的經濟能力、考量及彼此的需求--

很『明確』地告訴她,買東西不是『盲目』地買,是有『需要』時才買 

久而久之,我們偶爾在『爭執』之下買東西,不過我已經告訴自己

--下次她哭的時候,我一定要給她一個擁抱,至少不要讓她在後座murmur--

 

上一篇:我想要平靜生活

下一篇:補足睡眠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