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02:44:34Sophie Marceau

招財進寶


每年最開心的時刻,

就是希望在病房望年會或是尾牙時,抽中現金^^"

因為經濟不景氣,從入行以來參加的望年會抽獎大賽,

幾乎都沒有什麼金錢緣,

不是抽中陽春型(或是沒有聽過的品牌)的電子鍋、電磁爐,

就是『蝦米攏無』@@

雖然總是因為身陷工作苦海裡頭載浮著,

但是那些大魚大肉也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逃避尾牙選擇工作幾乎是我每年必定的行程^^"

前年轉戰加護病房開始,似乎好運開始在我身上流轉,

『莫名其妙』參加廠商主辦的電腦課程,

竟然也『不小心』地抽中萬元以上的紅外線被毯組,

學妹十分辛苦的載腫腫の我+被毯組要回到醫院宿舍,

當天突然下了一場『大雷雨』,雨在後面追趕著我們…

老天爺算是憐憫著我,在一場大雷雨之後,

讓我們順利將被毯組寄回彰化。

去年,第一次參加科內的忘年會,

竟然抽中『貳仟元』(比不上科技公司…)

竟然也算是現場獎金的前二名,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誇張地是我們那一桌,竟然是連莊抽中現金,

A→B→C(我)→D…(沒),

連總醫師都覺得很誇張地說:天使都是成群結隊的嗎?!

當然,我還是開心地將這筆錢全數捐款給四個救助單位,

不無小補囉@@

今年,超級不想吃葷食,一想到就覺得很噁心,

只好藉機上大夜班裝死,

雖然護理長是『有點』不開心為什麼我沒出席,

只好撒點小謊說:很晚才從彰化回來,很累啊…

(我真得是當天從彰化回來哦!)

結果,『又』抽中『貳仟元』現金,

原本準備要捐款,但是因為被『紅包』炸得粉身碎骨,

只好捐給『幸福』的婚禮,

於是乎,將念頭轉向18準備發放的『消費券』3600元^^"

沒想到今天剛從彰化回來,

同事開心地對著我說:妳又抽中王品台塑牛排『貳張』…

我一臉不屑地說:想換現金,不想吃什麼『王品台塑』,

當下回宿舍上網看看價錢,正盤算著網拍事宜的動向,

沒想到今天上班的男同事,竟然對著我說:

我想跟老婆去『王品台塑』,妳願意賣給我嗎?!

開玩笑地說:一張1100元,比網拍價格便宜至少50元!

(此券包含服務費,換算成王品台塑的價格為每張1320元)

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

不到三十秒他從口袋掏出2200元給我^^"真是太幸福囉!

若我這檔薪水還可以撐到下個月的5號,還是可以捐出去,

畢竟至少可以讓四個單位有些微的急難救助金,

讓那些比我們困苦的人家,

能夠開心地迎接『金牛』的到來哦~~~

 

我自己也覺得很幸運囉^^"

每次一抽到現金就可以直接捐款,

完全都不用『再』從口袋掏出來,

還可以將口袋內的現金做其他用途呢^^"

尾牙抽獎總是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哈。哈。哈

 

 

 

 

上一篇:社會新聞感想

下一篇:今非昔比

愛上天使的眼睛 2009-01-22 16:20:19

ㄎㄎㄎ... = =有的是人為的啦... (電視聲音給它轉大聲一點就...= =...)

香水百合 2009-01-20 13:20:43

會愈來愈lucky的啦^^
施比受者更有福
愛心天使
天上眾神都寵愛

版主回應
感恩啦^^”
我最近都跟菩薩說,希望自己能夠懂得病人家屬的心情
講出來的話兒,能讓他們的身心安樂
如果當時脾氣不好,也希望他們能夠體諒^^”

同事說我很幸運,我也很感恩!
畢竟,多出來的一筆錢對我來說,的確用途很大…
2009-01-20 18:25:26
海龍 2009-01-18 17:18:21

我是真的好多年都沒有人給我紅包,變成發紅包的人啦!
每年老的、小的,固定總得發個10包,給長輩、給小孩及姻親小孩、給未婚的姊妹、連太太也得給...........
好啦!好啦!
有機會一定給妳一包,乖喔!
今天「終於」有機會去捐血啦!拿到兩個腳踏車LED燈,我還很白木的問護士小姐,怎麼沒有血滴寶寶?捐捐血、領領消費卷,這一天,就又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