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11:12:39Sophie Marceau

新寵物

因為醫院評鑑和最近準備品質交流會的關係,
名義上長達三天休假的日子,充其量都是被拿來當作人力使用,
內心其實有點不平衡,還是趁著難得的休假日回家一天陪寶妹^^"

或許,是因為難得提早下班的關係(現在白班都可以上到五點半才下班)
沖淨身體離開醫院之後,一個人坐著捷運盤算著剩下來的時間如何運用,
坐著倚靠著車廂晃著晃著,看著皮包有張97.06.30新光三越百元折價卷,
二話不說直接衝到新光三越站前店,靜靜地看著最近折扣的衣服及商品,
早已肌腸轆轆的我,眼光沒有置放在五折價的衣服(身材變形是主因),
沿著手扶梯找著可能下手的商品,果不其所以然,我找到一隻很可愛的狗狗囉!

端倪很久,一邊聽著梁靜茹的MP3;一邊打量著玩具狗狗的價錢,
問著服務人員有沒有折扣或是折扣後再使用折價卷的可能,
看著五顏六色的玩具狗狗,突然想到熲老大之前送給我的拉拉,
現在幸福地躺在我的床上,陪著我渡過很多驚恐不安的夜晚;
最近寶妹一直央求著我想要養著小狗狗陪她,考量到她自己這麼不愛乾淨,
可能會害慘我的寶貝狗狗,只好放棄養狗的念頭,
買個可愛的玩具狗狗陪她好了^^(當然也要自己喜歡,偷偷吸收最好!)
果然折扣後再使用折價卷的價錢,還蠻符合我的需求,趁著訪客稀少的時機,
央求服務人員將五顏六色的狗狗們擺在一起,我挑中了照片上兒的狗狗^^"

回家時,趁著寶妹欲洗澡的時候,把狗狗秀出來讓她『驚聲尖叫』一番,
果然,她很開心地說:終於有狗狗可以保護我了!
倒是我弟對著我說:為什麼不養一隻流浪狗,至少,還會搖著尾巴撒嬌著…
我笑著說:這種狗狗也很好,不用清理、不用餵食、不用花錢上美容院^^"
我弟常常對著我買的狗狗搖頭說:明明就很愛狗,還再ㄍㄧㄥ

約2130-2230這段期間,寶妹的玩具沒收好、沒放好的髮圈被老媽踩斷…
她一直被我念著,但是我是心平氣和的對著她說:要好好想為什麼會這樣子?
沒想到,她竟然為這些小事情兒放聲大哭,不過,我並沒有動怒或生氣,
因為我覺得她的個性太懶散了,每次玩具、文具都亂放,只會叫別人幫她找…
我不會因為自己少回來,標準就不一致,每次就是一起收、一起整理,
只是我睡前在想著:是不是因為我太過於冷靜的對著她,她反而更畏懼呢?
是不是這樣子的態度或她也覺得自己行為太過懶散,而放聲哭泣呢?
決定今天放學時,再好好問她好了^^"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寶妹的作業

星兒 2008-07-19 19:32:32

哈哈我家有一隻愛咬人像熊的小呆狗,我記得花銀子買牠的隔天就發現家不遠處獸醫院居然有一窩小狗等人認養,太衝動太衝動了...

2008-07-19 16:52:40

我最近想買隻大人偶就是臉的部份可以放照片的那種
那叫什麼去了
跟小孩多溝通是需要的呢

香水百合 2008-06-19 21:09:49

喔喔
或許她還没找到處理東西的方法
會在意媽咪說的話
表示她有聽進去了
但是她在怪自己
這部份要安撫一下

自我的不認同
是從小一點一點累積出來的
我覺得寶妹很敏感
這是做媽咪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