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10:14:06Sophie Marceau

軟弱的自己

【96.11.05一連串的不合理事件與掛電話…】

昨天下班洗完澡的第一件事情,大概是頭昏無力到趴到床上,
數不到一、二、三直接昏睡到天明,只是起床之後發現四肢無力更明顯了…
靜靜地坐在電腦桌前發呆及吞下一包中藥之後,自己的內心與肢體有些微不適
我想是受到昨天發生事情的影響,氣憤到不知道如何反擊,難過到無話可說!

有時候,一直都有著離職的念頭,因為連難得的放假都會有人幫妳『排程』,
只會丟下一句:『妳是N3了要準備升副護,這講師課程讓妳參與!』
昨天更是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感控演習,竟然叫我提早到單位上班及ON Call
我對著撥電話的學姐說:
『是不是我總是待在寢室或醫院,所以就應該理所當然被叫出來上班或支援,
但是有些人一樣是N3,也不需要這麼辛苦地做著品管、講師、報告…課程』
講著講著…眼淚就不爭氣地掉下來,之後還是決定支援,只是抱持著
『一定要跟主管說出自己的不滿,就算是黑名單,大不了離職回家顧小孩】
身體微恙及莫名的委屈,讓我休息不到一個小時起身支援時,同事打手機說
『沒關係,妳不用回來將病人轉走,我演習完趁空檔請其他同仁支援…』
結果五點多因為床數的關係,回到單位上班,發現自己將某個故事拼圖完成,
學姊們才『恍然大悟』,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我也無言以對了…


小天使問我:『爸比,什麼時候回來看我?』
因為他放假,我又得撥電話問他出發沒或是忙些什麼大事,
還是像往常一樣啊,打了將近十幾通電話也是都沒有回應,
縱使回撥一通,他還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我有義務要接妳的電話嗎?』
這句話果然把我惹毛了,我只是笑著說:『是家人嗎?連朋友都不如吧?』
他竟然回應著『妳是在靠北什麼?…』就迅速地掛電話斷訊直接轉語音信箱!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用著超快速的簡訊回傳給他,包括今天傳十通以上
朋友,應該還算是有著『道義』存在吧?
那種關係,應該就像是不認識的人,一起在餐廳吃飯,拍拍屁股就走了,
念這麼多書,是他自己不受教吧?幹麼要裝神聖地與我想處在一起呢?
坦白說,今天就算沒有他,日子還是一樣要過,工作還是一樣要完成,對吧!

【綏謏】事情竟然都在同一天發生,當時我記得回去上班時候,
竟然是情緒往內藏,還是笑臉迎接著病人及家屬,真是標準的職業態度,
至少,別人的關心與問候,都是真實地!
為什麼他要用假象的付出來對待我呢?有什麼意義嗎?氣炸了@@
★╮夜。舞昔影 2007-11-07 16:16:48

阿勒!原來台長是護士呀!

我也不喜歡說~
沒有人喜歡這種場面吧!
嗯~懂得珍惜才是重點

版主回應
別指出我的職業^^
我只是快要消失的+患有職業倦怠的熟女!

對啊~真得要懂得珍惜與把握現在才對!
2007-11-08 22:54:45
Little^o^sylvia 2007-11-07 00:31:20

辛苦了
護士真的是很累人
要加油
也要保重喔

現在工作真的好難找
像我就已找好久了><&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