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02:25:11Sophie Marceau

不值得

刻意與別人換班,只為了貪圖與你相聚的時光,
很遺憾,你選擇值班賺錢,忽略了我那幸福的美夢。
那屬於愛的行囊尚未裝滿,我帶著委屈與不捨離開你,
你沒有抱歉、沒有情感、沒有擁抱、沒有試圖挽回頹勢,
你留下無數個淡默的回應,日積月累,我失去努力的動力了!

我傻傻地以為我們的愛情溫度,不會因為寒流來襲而失溫,
以為,只要我盡力付出,或許你會懂得我的用心,
原來,這些年來最笨的、最單純的人,還是我,
我耐心地、溫柔地、努力地、積極地…
想改善你曾經說她們提及地:『我不懂你的那一部份!』
             『我們之間早就存在的問題…』
一定是我不夠睿智,找不到所謂的代溝、不懂你、無法解決的問題為何?
我以為你可以施捨一點智慧,帶領我找尋到一些蛛絲馬跡,
這五、六年來,我對你在愛情上的信任,僅因為那場外遇風波,
讓我足足地對你開始產生不信任感、不安全感…直到現在!

但是,我還是憑著一股莫名的傻勁,樂觀地以為我可以改變我們的婚姻,
後來,我握住的只是一個空殼子,卻少一些我以為自己該有所獲得的回應。
不得不放棄自己曾經擁有的努力與想法;不得不告訴自己:『妳不是神!』
離開,我來不及釐清自己的情緒與想法,卻試圖冷靜地告訴自己:『離開!』
顫抖地下達這個指令的同時,我只能哭泣地對著自己說:
『妳真得盡力了,沒有什麼好遺憾地,真得盡力了!』
『不是屬於妳的東西,再怎麼裝飾與修改,也不是屬於妳的!』

那麼,我開始告訴自己:『讓他快樂,找到所謂的幸福,才是對地!』
沒有必要讓自己痛苦,也讓你為難,
掙扎這麼多年,說穿了只是為了顧及一個『圓滿的家庭與幸福的生活』理念,
可惜,已經沒有人願意與我同行,
那麼,也不要死賴著人家要按照自己的夢想,逐一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