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0:25:56大昌潔西卡

上班族練功-交友氾濫 未來當有錢人機率0%

曾看到一則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日本腦科學家中野信子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個人如果朋友交得太多太濫,將來成為有錢人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中野進一步說,有3個手機以上、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觀感、覺得沒有朋友日子就很痛苦、快過不下去的人,將來成為有錢人的機率只有5%。

不妨仔細省思一下,我們與朋友的關係,或相處的頻率、相處的方式。

 

太在意朋友的人,很容易喪失掌控自己時間的能力,因為要滿足朋友的需求,就可能犧牲自己的原則與重要順序,加上好面子的心態因素,車子要買最好的、錶和手機也要是名牌、拿的包也是萬元起跳的精品、喝的酒也挑最貴的,點的菜也以排場檔次為優先考慮,如流水般的花費,除非口袋真的夠深,要不然賺錢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花錢的速度,而為了維繫在朋友間的良好形象,有些人只好靠借錢應急度日。

我雖然有智能型手機,但一直沒有用大陸最熱門的微信,也不常將自己的手機號留給別人,如果成千上萬名的學員都用微信找我,大概我一天什麼事都不用幹了。我習慣請大家用新浪微博私信給我,這樣才能確保我時間的自主性。

多交朋友是一件好事,但是若靠金錢維繫友情,帶著太多的功利性,可能最後的結局會讓你大失所望。一位真正的朋友,不會只約你吃吃喝喝,也不在意你的房子有多大、車子有多氣派、吃的有多高端大氣上檔次,你們也不一定會常常碰面,但是你會感覺到只要在一起時,彼此真誠的關心就能滋潤彼此的心靈,才是朋友的真諦。

(本文作者為實踐家教育集團全球總部營運長)

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25001377-260207

1.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