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00:06:50可愛的邪惡獸

rife之十一 消耗戰〈上〉

大麥、小鑫和小緯畢竟是實力深厚的車手,經過幾圈的努力總算奪回前三名,在觀眾的熱列歡呼中,回到維修區。

說到底,大胖和阿普的進步也是因為看了大麥等人的練車畫面,才有這種新的體悟,加上賽場的氣氛,才能夠一舉突破瓶頸達到新的巔峰。當然,受到刺激的大麥三人也因此受惠,再把自己推上一層樓。

這麼一來,大麥等三人的成績也篤定進入A組,只要拿到前三名。大胖和阿普目前的成績也沒有被威脅到,其他車隊的選手雖然偶有佳作,但也是離大胖等五人的成績甚遠,大勢底定,各車隊領隊也召回自己的車手,好保存實力迎接下午的比賽。賽會在詢問各車隊領隊之後,在無異議的情況下宣佈下午的排位,同時也結束了排位賽。車輛和選手在稍後也撤離賽道,下午的正式比賽前還有一些串場表演的活動,選手們有很多時間可以休息。

回到車棚,Winne和Emma親切的為選手們斟茶遞水的,所有人都開始嫉妒大胖跟阿普兩人,他們兩個何德何能去找來這麼美麗大方、溫柔體貼的漂亮女孩?為什麼我們都沒有?Winne笑吟吟的走到大胖身邊,幫他把安全帽放好。這時阿海走過來搥了大胖肩頭一拳。大胖只是呵呵笑,並沒有還手,阿海的意思是:你這畜牲,帶馬子來炫耀的?大胖的意思是:呵呵,沒辦法,我帥嘛!

就算Winne再聰明也不知道這兩個人〝談〞的是自己,不然這兩個傢伙就沒那麼好過日了。

這時Emma已經喜孜孜的〝專為〞阿普一人服務,其他車手就只好由一群面露殺機的或滿懷怨恨的臭男人服務了,唉,平平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待遇怎麼差那麼多?

「你跟阿普今天怎麼突然跑的那麼快?三太子附身了嗎?」阿海問著大胖。阿普這時也走到大胖旁邊坐了下來。

「就....越來越high,停都停不下來,車子變的不像車子,好像自己的腳一樣,阿普,那你咧?」大胖說。

「差不多,只是我覺得心中很平靜,腦子裡不用再擔心別的事了。不曉得怎麼回事耶。」

「我知道阿普怎麼回事,」大胖突然興奮的說著,阿普這時突然有很不好的感覺!果不其然,大胖忽然走至Emma面前,慎重的握住了Emma的雙手接著說:「因為有妳,阿普是因為妳啊Emma!」說的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一樣。Winne被逗的花枝亂顫,Emma則是瞪大了美目一時之間還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

「喔!美麗的Winne,看看那個胖子,」阿普手指著大胖,用著很虔敬的表情看著Winne,「憑藉著對妳的愛,他克服了他的體重,為了你奮勇向前!」阿普不甘示弱的回應。Emma這時也笑了出來,Winne一邊掩嘴笑著一邊拍拍阿普的肩頭,表示她了解了。

「來人!」大海低吼了一聲,馬上就上來了七八個人把阿普跟大胖兩人架出了車棚去。「沒辦法下場跑心情已經夠糟了,還要忍受這兩個畜牲糟蹋我的胃?我都快吐了!」

Winne和Emma兩人此時笑的都快不支倒地了,這群活寶是上哪找來,剛剛還一本正經的在比賽,現在好像完全忘了這回事一樣?這中間的反差真是太大了。



Winne和Emma好容易才停止下來,順便和阿海大麥等人閒聊了幾句話,〈阿海還很令人意外的沒有開黃腔。〉大胖、阿普和之前把兩人架走的七八個隊員這時候才回來,每個人手上都拿了幾個便當盒,看來就是大家的午餐了。放下便當後,大胖走到Winne旁邊。

「我知道這旁邊有一些還不錯的餐廳....」大胖跟Winne說著。這幾天的電話閒聊中他知道Winne屬於不好伺候的那一型。

「怎麼著?不會吧?我沒有便當?」Winne當然知道大胖說的是什麼意思,他不想委屈自己,但Winne寧可自己委屈一點,也不要麻煩大胖,更何況她也不覺得吃便當是算哪門子的委屈!

「啊?」大胖對於Winne的善解人意感到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成份是感激。「有有有!當然有啦!」手裡不知何時變出兩盒便當,一盒就拿給了Winne。

「把你的便當打開。」Winne很自然的對大胖說著,旁人還覺得奇怪,不過大胖大概知道為什麼,所以很認份的打開了便當盒。果然,Winne把紅蘿蔔、蔥等東西一一的挾到大胖的便當裡,然後把自己便當的白飯〝掃〞一半到大胖的便當裡。

「等等!妳挑食我不反對,但妳就吃這麼少?不夠吧?」

「我是不知道胖子摔車是不是比較不痛,但是我沒打算摔車,所以也沒打算當個胖子。我哪裡是挑食?如果現在有人蔘靈芝之類的我一定會叫你吞進去,不過沒有,所以只好拿蘿蔔絲之類的給你補一補了!賢慧吧?」Winne驕傲的抬起下巴,彷彿非常滿意自己的〝藉口〞。

大胖也不爭辯,見好就收是人蔘大道理,喔不,是人生大道理。他乖乖的坐在Winne旁邊,兩人抬頭向對面看過去,正好看到一副不曉得算不算妨礙進食的畫面。

Emma和阿普兩個正開心的吃著便當,兩人竟然在互相餵食了!

「天!這樣下去我們就要給他們兩個包紅包了!」大胖用著所有人都聽的到的音量大聲的說著。

「你以為剛剛你們兩個的情形就比較讓人看的下去嗎?」大麥陰沈的說道。

大胖笑了一下,沒怎麼放在心上,倒是看到旁邊的Winne,一反大家閨秀的風範,臉紅的跟蘋果似的。平時和他唇槍舌劍有來有往的Winne幾時有這種可愛的神態?大胖一時之間竟然就這麼呆住了。




下午一點多,比賽車輛又準備進場,Emma臨走前細細的叮囑阿普,Winne則是給大胖一個頗有深意的眼神。

〈嘿,她還真懂的勾引我!〉大胖心想。

這場由於阿海必須維持賽道的旗號和賽規裁判的執行,不能再陪著Winne和Emma兩人上觀眾席看比賽,所以兩人也一起進到維修區。一進到維修區,就有種沉重的壓力朝著兩人撲了過來,不管是哪一隊的車手和技師,莫不是戰戰兢兢的操作機械,或是大聲的討論車況,到處都是引擎的怒吼聲,winne和Emma才知道大家幹麻都要用吼著說話。

大胖在維修區後方,有了一個簾幕擋著,這邊就可以把噪音降低到可以正常說話,通常選手在出發前都會在這邊待上一會,就好像深水潛水夫上岸前會先待在減壓倉一樣,不過他們是反過來,出去就是面對一個巨大的挑戰。大胖細細的撫摸自己賽車的車體,微微的溫度,因為它剛剛發動了一會兒。真神奇!這玩意不就是一個會動的大鐵塊?可是當自己坐上去發動它的時候,它竟然會覺得它有著自己的意志。

其它的四位選手,或坐或站,都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該出發了!」領隊阿文拉開簾幕對五人說。於是五位選手魚貫的騎到維修區外。

「上吧!」大胖對著他那寶藍色的賽車,堅定的說。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艾倫,今天負責為大家播報賽事,」賽場上的擴音器發出聲音。「稍早的排位賽中,有很多次精彩的爭奪戰,今天我們請到了目前A組的積分冠軍仁哥為我們講解賽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仁哥了,仁哥請跟大家打聲招乎。」

「大家好,我是阿仁,很高興為大家講解今天的賽事。」

「仁哥,關於我前面提到的排位賽您有什麼看法?」

「這個問題非常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前五名的選手是同一個車隊的選手,按照這幾位選手目前的成績來看,前三名排位者若順利取得今天的前三名,就可以晉級A組的賽事,當然這其他車隊是一個不利的消息,因為只有A組的選手才有廠商願意贊助。想當然四、五名的車手會盡力的阻擋其他車隊的爭奪,不過沒想到第四、五名兩個車手就一舉拉開時間上的差距,毫不保留的展現出原有的實力,我想,待會開賽後各隊就會全力的壓制這個車隊的領先地位,別的不說,我相信今天一定有一場精彩的賽事。」

「好的!謝謝仁哥,剛剛收到消息,由於下午接近傍晚可能會有豪大雨,賽車會更改賽程,兩回合賽事將合併於一個回合二十圈的賽事,賽會開放十五分鐘讓各車隊做最後的調較。我想請問仁哥,這時候車隊會做怎樣的變更呢?」

「加油、換胎!」仁哥簡短的說道。

「現在幫選手換中軟胎、車手原地休息!動作快!」阿文迅速的下達指令!整個維修區就像被石頭打中的蜂窩,開始忙進忙出。

「阿文!我們手上只有三條中軟胎,怎麼辦?」一個技師慌張的說。

「給前三名換上!」領隊阿文毫不考慮的下達指令。

「可是....」這下所有人都停了下來,因為站長大胖並不是前三名。

「賽場上,領隊最大,阿文說的話等於是我說的!」大胖斬釘截鐵的說。

「謝謝站長!」阿文向大胖投以感激的眼神。「動作快!另外檢查油箱的油量,把油都加滿。水箱是否正常工作,我不想看到有選手的車過熱縮缸!選手下車休息,注意水份的攝取!」阿文清析快速的下達他的處置。大胖等人離開了賽車,Winne和Emma隨著其他人拿著水瓶快步的走向選手們,Winne將水瓶遞給大胖,趁著大胖喝水的同時,Winne
對大胖說:「你真的很了不起!」然後嫣然一笑的看著大胖。

「不,我們全都很了不起,也包括妳!」大胖很正經的說,雖然他還是笑容滿面,但卻給人很有誠意的感覺。



「好的!謝謝仁哥。很快的,十五分鐘已經結束,各隊車輛也重新回到賽場,經過了一圈的暖胎圈,選手們各自回到自己的排位上了,現在各隊的Team Girl也上場了,這真是個美好的畫面,好的!Team Girl退場。比賽準備開始!」

Winne和Emma這時跟所有技師一起盯著維修區中的螢幕,大家都緊張的沒敢發出一點聲音,所有的努力全都要看這一瞬間之後的表現了!

「紅燈亮起!現在選手們開始催動油門了!燈號熄滅大家衝出!所有人搶著進彎!唉啊糟糕!有人擦撞轉倒了!真是可惜,開賽沒過半分鐘就買單下課了!」

觀眾一陣驚呼,Winne和Emma更是看的冷汗直流,因位剛剛的擦撞就發生在大胖的旁邊,看的出來大胖是竭盡所能的好避開這兩輛轉倒的車輛。然後看都不看一眼的往前飛馳而去。

「我想剛剛很可能是兩位選手的錯誤阻擋而造成,剛才排位第五的選手差點就被他們托下水,哈哈!」阿仁說著。

「是啊,兩位車手看起來沒啥大礙,不過他們兩似乎非常不滿意對方的防守,鏡頭這邊我們看到11號選手對15號選手吼了幾個字。不過太遠了我們聽不清楚,賽會的工作人員開始清場,我們再把鏡頭移到前面的賽事。我的天啊!所有人都緊追不捨的跟著前五名,我第一次見到這麼龐大的領先集團,仁哥有什麼看法?」

「嗯,就如同我所說的,各家車隊現在是無論如何都要將前三名留下,很顯然的是各個車隊的攻勢過於猛烈,造成現在的大混戰。」

「選手們聽著,無論如何要避開與其他選手接觸性的攻擊!」阿文在無線電中緊急給選手指示,戰況比想像中的激烈,加上成績較好的大麥三人用的是耐用度較久但抓地力較差的中軟胎,一時之間無法作出理想的成績。大胖阿普兩人怎樣也守不住這麼多人的左突右衝,眼看第四五名就要拱手讓人了!維修區裡所有人看的莫不咬牙切齒,恨不的上前去幫他們推一把。選手們都沒有回應,顯然是無暇分心。

「如果我是55號或61號車手〈大胖跟阿普的車號〉,我應該會特意放晚煞車點,不過顯然前三名給他們兩位選手的空間並不大,這樣做很可能會撞上前面的隊友。」阿仁解說著。

「好的!戰況真是太激烈了,喔!現在55號已經被17號選手超越了,55號在進彎時很明顯的出現了一個大空檔,現在17號正努力的追擊第四位,仁哥會不會替55號惋惜啊?」

「惋惜是不會,不過這很有可能是55號選手的一個陷井,如果我沒猜錯,留在55號和61中間的選手在試圖超越的同時,會順便守住趁著55號防守漏洞進攻的選手,這樣一來就變成三個人防守,等前三名自成一個集團,受到兩人夾擊的17號還能不能留下第五名,還是個很大的問題。不過輪胎的磨耗會是55號的隱憂。」

當大胖被後方的17號選手超越的同時,阿文等所有人莫不驚叫出來!Winne的俏臉甚至有些發白,聽到阿仁的解說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站長這樣做真的好嗎?萬一連阿普都被超越....」輝輝擔心的說著。

「應該不會,他們用的是超軟胎,速度和穩定性一定比他們好很多,大胖他一們定有辦法牽制17號直到比賽過半,這時大麥等人應該已經拉開好一段距離,只是後半場大胖可能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