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00:03:34可愛的邪惡獸

rife之九 好朋友的小心機

台北東區,一個展現城市消費能力的好地方,各式精品名牌店林立。這種地方少不了的就是貴婦麗人,走在這裡,到處都有賞心悅目的好風景。

兩位身材高挑的女子,走在東區的一處人行道上,一身時髦的打扮,要不是她倆僅是略施薄粉,還真會讓人以為時裝秀的模特兒走到大馬路上來了,盡管是見慣美好景色的台北人,也不禁要往倆人身上多看幾眼。Winne和Emma兩人似乎沒有發現旁人過多的眼光,一樣還是小聲講大聲笑,開心極了。

「Emma大美女,你是想氣死我是不是?妳不知道自己很高嗎?還穿高根鞋是怎樣?樓上的空氣有沒有比較新鮮?」Winne毫不留情的批評自己的美麗好友。

「我本來想說穿簡單一點好了!是妳說要來東區逛的嘛!你看看妳自己還不是一樣?穿那麼美做啥?釣凱子啊?」其實Winne屬於豔光四射那一型的,倒不是Winne刻意的打扮的很豔麗,Winne自信自己還有點內容,所以不是很喜歡人家在她的外表上大作文章,通常都不會打扮的太美豔,只是天生麗質,稍事妝扮一下就頗讓人驚豔了。

「是啊!妳怎麼知道?快!妳人在〝二樓〞視野比較好,快告訴我哪邊有帥哥!」Emma是她的好友,怎麼說她都不會介意。

其實太受人注目不見得是件好事,兩人總是會遇到些人來搭訕,不過兩人的經驗豐富,有很多方法可以開脫。正巧有個看上去三十好幾的男人自稱是星探跑跑來自我介紹一番,被兩人三言兩語就打發走了。

「兩位小姐妳們好,我是威格經紀的人,最近有些導演想找幾個美麗大方的新人,不知道妳們兩位想不想試試這個機會?」

「真的嗎?淑芬,有倫要找偶們上電視柳!」Winne的發音一下子就變成了台灣國語,她知道男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幻想破滅。

「素啊!好高興喔!」Emma的反應也不差,馬上就進入狀況了。

「啊!我忘了拿名片,我去車上拿給妳們,如果等太久妳們就先走好了!」中年男子就這樣小跑步離開了。

兩位女孩相視一笑,輕鬆打發了一個麻煩。這種人她們統稱為〝輕鬆打〞,隨隨便便的可以打發走的那一種。為了慶祝兩人風華正茂一堆人搶著要,她們決定去喝個下午茶祝賀一下。

「Winne,上次那個電腦工程師怎麼了?還有沒有續集啊?」Emma很好奇那個老纏的Winne的追求者,她們公司樓下的那一位。是不是又有什麼匪夷所思的花招了?

「天啊,別提了。那晚我跟大胖去吃飯被他看到,一直在MSN上問我那天接我的人是誰,別鬧了,他好像覺得他可以管這麼多耶??」

「就這樣啊?」

「真的就這樣我就得去放鞭炮來慶祝一下了。再來他衛兵站的更兇了,我好像到哪都遇的到他!」說完還不忘回頭看了窗外兩眼。一付緊張兮兮的模樣。逗的Emma哈哈大笑。

「喔對了,妳覺得那個大胖怎樣?」Emma問。

「還不錯啊,跟他說話滿開心的,每次聊天都會忘了時間,他真的很有趣耶!」Winne想起這些天來聊天的內容,又開始笑了起來。」

「每次?我記得妳們也就吃過一次飯啊?喔──!我知道了!現在每天通電話了喔?嘿嘿!」Emma奸詐的笑了兩聲。

「唉唷?笑起我來了?話說那天中午有人神秘失蹤後回來眼睛都是愛心,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倒是說說看啊?」Winne可不會輕易落在下風。

「等一下,一個一個來,是我先問妳的喔!那他今天怎麼沒約妳出去玩?」Emma跟Winne多年交情,四兩撥千金的功夫也學會了不少。

「哈哈哈!傻丫頭,我問妳,阿普是不是在龍潭?今天要練車是吧?」Winne問。

「對啊!妳怎麼知道?」Emma驚訝的問。

「怎麼妳忘了他們兩個是同車隊的嗎?大胖去練車妳家阿普不也得去?」Winne告訴她這個關鍵。

「呵呵!我忘了!阿普說明天他們要比賽耶,還問我要不要去看,我想先問問妳肯不肯陪我去?」

「嘿嘿嘿!正好,我也想問妳這個問題,那就別再裝了,明天我就陪妳會情郎吧!哈哈!」

「討厭啦!什麼會情.....等等!大胖一定有約妳!厚!妳這人心機很重耶!還要我先開口約妳喔?我看是你急著飛奔過去吧?」

「妳這樣說我真的不會否認,不過剛才好像有人聽到阿普就高興的什麼都忘了,到底是誰想飛奔過去啊?哈哈!」

Winne從小在南投長大,家裡是有名的〝田僑〞,家大業大,爸爸在台北有好幾棟商業大廈,他們是個大家族,光她們這一輩的小孩就有五六十個,而且就Winne跟她姐姐兩個女生,爺爺奶奶嫌男孩子太多了,特別疼這兩個孫女,更何況兩個女孩出落的這麼美麗。不過好在Winne除了有時嘴上刁鑽了點之外,也看不出什麼小姐脾氣,對生活品質有些挑剔,不過還算在一般人的忍受範圍內。九二一大地震後,她就到台北生活,雖然南投的家被震垮了,但家中產業都是在台北,其實對她們家也什麼太大的損失。僅管她們家只要收租金就能夠快樂的生活,但她還是堅持要有份工作養活自己。正巧,在上班的公司遇到了以前高中同學Emma,兩人就此幾乎是形影不離,當然,談戀愛時除外。

Winne有著出眾的外表,感情生活也算豐富,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戀愛總撐不過半年,不過都是她甩人。在感情中,她總是習慣保持冷靜,合則來不合則去。有的人談戀愛態度就好像找停車位,因為位子太難找了,所以車子乾脆就停在那都不去開了,讓感情就這樣累積灰塵,在風吹雨打中漸漸鏽蝕。很多人和她交往後就以為高枕無憂,但她把自己當人,若是男朋友把她當停車位,她可是無法接受的。

在大胖身上,她找到一些驚人的相似之處,明明兩人互有好感,卻偏偏都不肯一頭栽進熱戀的情緒中,又不斷的吸引著對方向著自己走近。兩人好像拔河,但卻沒人知道輸贏之後的結果。

Winne覺得很刺激。

Emma就不一樣了,她需要人去呵護,她喜歡這種感覺,如果可以,她寧可膩在男朋友身邊都不離開,所以在感情裡她都是被甩的那一個。漸漸的,她習慣在男人的好感中表現的冷漠,其實她只是害怕投入後會換來一陣傷心。阿普雖然不是能說善道的那一型,可是他很是細心,讓她很有安全感,不知不覺,就越走越近了。

感情的世界裡,Emma要的不多。只求一個安定的感覺。她跟阿普的感情沒那麼多心機,簡單卻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