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04:45:56可愛的邪惡獸

rife第六章,感謝小貓一隻的支持,希望能湊到小貓兩三隻。

人很多時候,會不自覺的回想過去。大胖不是個小心眼的人,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船過水無痕的。
但她除外。
內湖這辦公大樓叢林下,開始車水馬龍起來,下班時間人來人往的,坐在車裡發呆的大胖想起那些過往。
其實他並不花心。
說出來沒有人要信吧?但以前,他只有一個她,雖然跟很多女生很要好,但全都僅只於好朋友。
直到相戀五年的他們分手了。還著實讓大胖消沉了好一陣。
她現在好嗎?
最後大胖只知道她住進了另一個男人的家。而她和他在一起時並沒有同居。唉,人比人氣死人!
有多少的好女孩,就在那五年錯過了,到頭來還是落得一場空。大胖並不覺得可惜,但他的好朋友們卻一個個仰天長嘯,但又能說什麼呢?
大胖想,總不可能只有一個人會讓他刻骨銘心吧?這些年的他不斷的尋覓著。命運弄人吧?他再有沒有火花出現。那種歸屬感。讓兩個人可以在跨年趴上盡情擁吻,心滿意足的迎接新年。
啊。跨年啊!

「嘿!大爺,您等很久了嗎?」Winne的臉出現在車窗旁,大胖竟沒注意到。
「還好啦,我也是剛到而已。」也不曉得是從誰開始的,不管等多久,對這種平輩的約會一律說剛到。等太久就好像太過期待一樣。反而讓自己落在下風。
「那快點把我帶離這鬼地方!」說完閃電般的上了副駕駛座,挾了一陣香風。「快快快快!」一疊聲的快。大胖心想如妳所願,驅車火速離開現場,起步時輪胎一陣尖叫。路口轉彎處又再一次的尖叫。
「哇嗚!我的天啊!可以了可以了!大爺您可以慢慢來,我不想到餐館前吐的稀哩花啦的!」
大胖心想玩夠了,車速緩了不少。他的心情還沒從剛才的回憶中平復。剛剛那短短半分鐘的〝稍事加速〞並沒有讓他拉回多少心思。反倒是旁邊的佳人已經快要花容失色了。
「對不起,我想說妳被什麼東西纏上了,一時沒想那麼多就衝了。」大胖衝著Winne咧開嘴傻笑。「是復興南的那家日式料理?」大胖問。
「對啊,你知道路吧?」
大胖點點頭。「姑娘您回神了嗎?」大胖問。
「我的天啊,還差一點,待本仙姑運氣作法一下。」說完還真的深深的吸氣,吐氣,「唉!驚嚇太大力有未逮啊!」
「啊?我有開那麼快嗎?」
「不是你啦,是我要躲的那一個,話說我們公司樓下的那個公司有個電腦工程師不知道怎麼了,這些天不是跟我要照片說幫我作網站,再不然就是跟我要電話說想了解我這個人,今天中午還打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中飯,剛剛我從樓上就看他守在中庭,我就從停車場繞出來!」Winne心有餘悸的說著。
「需要幫忙,」大胖很誇張的用拳頭鎚自己胸口兩下。「不囉唆,一句話!」說完還裝的很豪氣干雲的看著Winne。
「Oh!God!好Man喔!」Winne也很配合的眨了幾下眼睛,很難不讓人注意她長長的睫毛。

「那一次比賽的最後三圈,我硬是超了阿海的車,結果剛超過就聽到阿海發出一堆鬼叫,我還以為我掃到他還是怎麼了,就回頭看他一下,沒想到這一回頭....」大胖講到這就一個苦瓜臉。
「怎麼了你倒是快說啊?」Winne催促著。
「我轉過頭去,發現我已經騎上草地....可是我正在比賽耶,車有多快啊,草地又很滑,我以為我要滑著撞牆了,沒想到前面有個坑,然後我發現我飛起來了。那種感覺多尷尬啊,人家在旁邊比賽,你在這邊跳高?更該死的,我發現第二個坑,而且更深。我想我如果真的騎下去會直接飛到柵欄外吧?天啊!那有多可恥啊,摔車就算了!居然騎到場外去?所以我在半空中下了一個決定,直接跳車。」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媽啊我的肚子好痛啊!」Winne正不顧一切的大笑,整個人已經趴在桌上了。旁邊的客人莫不把眼光移往這邊。大胖看著其他人,聳聳肩,表示他也沒有辦法去控制那瘋狂的女人。
「天啊!真是太搞笑了!然後咧?」Winne好不容易止住笑意。
「阿海由於是目擊者,妳是用聽的,就笑成這樣了,所以他當場棄權這個結果妳應該不意外吧?因為比賽是從頭包到腳。後來我就換了一套裝備,免得被人發現那個空中飛人是我。不過來不及了,整個賽車界的都因為阿海這個大嘴巴....唉。我想他逢人就說,也講了半年那麼久了吧?」

人一但笑開了,就算笑點再低的笑話也很容易讓他再次有如發了癲癇症,這絕不是唬爛,你問問大胖,跟現在正在發癲的Winne他們倆同不同意?

「我的媽啊,妳現在是在笑還是發了什麼病啊??」
「我快....快不能呼吸了啦!」Winne還在笑。
「妳這樣不會有生命危險吧?」
「不....不要逗我笑了....我求你!」

這天,大胖和Winne天南地北的聊了很久,這頓飯從六點半吃到快十一點。大胖才送Winne回到她永和的家。
在自己的房間裡,Winne已經換了一套寬大的睡衣,她是個很講究生活品質的人,捧著全白的馬克杯,細細的想起今天晚餐的種種,她很久沒有吃過這麼開心的一頓飯,那種空氣中滿滿的都是歡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