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02:55:28可愛的邪惡獸

rife第五章,嘿,來批評指較一下吧!

「大胖,快告訴我內湖哪邊有好吃的?」阿普打了通電話給大胖,晚上十點。
「我的媽啊,你這麼早就打給她嘍?」大胖沒好氣的問。與其說是問,倒不如是指責。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阿普不解。
「你知道女孩子喜歡怎樣的男生嗎?」大胖問。
「簡單啊,帥又有錢?」
「不算對,那是大學女生喜歡的。」
「那到底是?」
「不管女孩或是女人,她們喜歡的是一個男人。」
「喔?」
「而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她們喜歡的男人類型也不盡相同。」
「那還不是一樣?」
「傻孩子,這當然不一樣。試想,我跟你喜歡的女孩子都不盡相同,對吧?但是還是有一定的原則,比如說:長髮的就是比短髮的更吸引我們。會打扮的就是比不會打扮的更讓我們受不了,對吧?」
「對。那你的意思說我得更帥就是了?」
「不,你覺得阿海很帥嗎?」
「一點也不!?
「那就對了,那是因為他剛好有些特質符合女生對一個男人的認知,所以大海身邊的女人你不覺得來來去去都是那個樣嗎?」
「對耶!你也是。」
「少貧嘴,我只想告訴你,她要一個男人,但是她還不熟悉你,她害怕把你放進她的生活中後一切就變了樣,所以若你沒把握她很喜歡你,千萬不要太急燥!如果你沒有辦法讓她在短時間內喜歡上你,就該給她一點空間,讓她去回憶你們相處時的快樂,然後這個快樂就會發酵,聽著,發酵太久酒就會變成醋,所以時間要拿的剛好。如果沒什麼把握,一般都是隔兩天再打給她噓寒問暖一番,讓她延續這快樂的回憶到三天後你們見面之時。」
「那我才隔十幾個小時耶....」阿普很遺憾的說,仿佛已經被大胖宣判刑期了一般。
「別怕,反正你都約她出來了,我們有機會去改變局勢。中午是上班族心情放鬆的時候,你借過她衣服,所以她一定堅持請你。對吧?」
「靠!你怎麼知道?」見鬼了真是?還好大胖是幫他追而不是搶著追Emma,不然還有得玩嗎?
「少囉嗦。」大胖平淡的回了一句,對他來說這是很基本的。「所以,一、你不能明擺著吃垮她。」
「這是當然!」
「但是你又不能帶她去太普通的地方,比如說賣商業午餐的,也不能去要吃太久的,因為一邊吃一邊講很容易出醜,女生ㄍ一ㄥ習慣了也不會想去那種吃起來會吃太久的,比如像涮涮鍋。」
「我的天,那不是剩下便利商店?」這個問題太困難了!
「哈哈哈!虧你想的出來!只要夠特別,她對你的印象就會往上提升,聽好了,你要帶她到這裡....」
「等等,是賣啥吃的?」
「是麵,肉羹麵陽春麵之類的。」
「啊?!」阿普實在很難想像,要如何用陽春麵讓女生改便觀感?
「先別啊,這家小店弄的很別緻,而且我告訴你,以後就不能帶Winne去了。」
「你真的確定這樣好嗎?」阿普真的很懷疑。
「我也不曉得,我前前後後只帶了三個女生去,以前她們打來都會說我找大胖,去過之後兩個星期打電話來的第一句就是說:ㄟ!是我。」
「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很簡單啊,女生很喜歡從你的一點支微末節去放大成你的性格。去麵店已經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了,從小到大第一個男人有辦法給她驚奇的感覺,那就是她爸。你或許不是第二個,但這機會不大,因為男生只會按表操課,所以來來去去就那樣。這樣你就拔得頭籌了,對吧?」
「ㄟ──!聽你這麼一說還滿有道理的嘛!」阿普在電話邊旁大點其頭。
「而且它又不貴,她會覺得你很貼心。而且你們很快就可以吃完,這在那邊聊聊天說說話,多好?」
「等等。我話又不多....」
「這倒是,那你知道你跟我聊天為啥話會很多?」
「因為我們熟?」
「你第一天認識我話就很多了。」
「那是?把她當朋友?」
「也不全是。你就把她當做年紀小的小妹妹,這樣你就不會因為講了太露骨的話而打壞她的印象。然後你要藉著她去了解,她這個年紀都喜歡什麼。如果聊到你也知道的事物,你該知道怎麼辦了吧?」
「是啊,正所謂朝聞道,夕可死矣。真是令小弟大開眼界啊!」
「要去死你就去,別跟我說一些奇怪的成語。」

在女人這方面,阿普是很相信大胖。但是,大胖昨天講的其實也很簡單,但為啥都沒什麼人了解?
「女生又不是外星人,她們也是人,只是小時候學的東西跟我們不太一樣罷了。」這是大胖在昨晚說的一句讓他想破頭的話。」
站在街頭,看著中午出來覓食的那些衣著光鮮的上班族。有人說,他們是洋蔥族。外表光鮮亮麗,但撥開來卻讓人淚流滿面。朱少鱗的小說寫的。那本小說其實不適合阿普這種超認真的認真魔人看的,因為看了以後會非常不想安份守己當個上班族。據說大胖就是這樣決定自己當老闆的。

「哇──!想不到我們這邊的風景這麼美對吧?」Emma突然出現在阿普身側。都市哪有什麼鬼風景,Emma說的大概是穿著套裝的辦公室女郎吧。聽說男生都很喜歡制服呢!
「是啊,像妳們這邊紅綠燈就排列的相當完美,每個角度都無懈可擊呢!」
「呵呵!」Emma輕笑兩聲。嗯哼?好的開始聽說是成功的一半是吧?阿普有些輕鬆起來。
「走吧。希望妳有帶夠錢。」阿普招了台計程車,紳士的為Emma打開車門。
「大爺手下留情,小女子還有很多信用卡要繳....」Emma裝做楚楚可憐的樣子,雙手合十的向阿普求饒。
路途其實並不遠,計程車甚至還沒跳到表就到了。阿普早把準備好的紙鈔塞給了司機。「不用找了,謝謝。」然後飛快的下車,跑到Emma這邊為她開車門。機靈的動作把Emma著實嚇了一跳,她緩緩的將一雙玉腿放下車門。「OH!GOD!」阿普不由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雙腿會不會太漂亮了點?美腿的主人下了車,阿普還甚差點忘了關車門。之前看著她都是在KTV包廂或是車廂甚至是旅館,這些地方都有個特點,就是不怎麼亮。現在大白天的。一個美女就這樣近距離的讓他〝從腳到頭〞好好的看個仔細。哪能到他不喘氣?修長白晰的美腿,不短不長,把她的曲線包的剛剛好的窄裙,纖細的小蠻腰,恰到好處看起來又堅挺的胸部....以及長長的玉頸,肌膚的邊緣還透著光耶!現在是怎樣,她喝SK II長大的不成?「夠了!你他媽的再說我就要去洗內褲了!!」大胖事後聽阿普描述實說出了這樣的讚語。
阿普呆看了好一會,看的Emma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她是個很美的女孩,但是她有174公分,加上高跟鞋,很多男人也不敢仔細看她長的如何。所以感情這方面的經驗其實沒有太豐富。
「ㄟ!你在發什麼呆啦?」Emma可不想一直陪他呆站在這。
「呃?喔!這...這邊走。」完了完了,又口吃了,剛剛表現的還不錯啊。快鎮靜下來啊!阿普心中喊著。不一會,到了大胖說的那個位置。沒錯,是一家麵店,不過他們沒有門,只是在門上裝了個小布簾,很清雅的感覺。阿普領著Emma坐了下來。Emma才來的及問:「這邊是賣什麼的啊?」
「賣麵的!我要一碗餛飩麵,妳呢?」桌子擋住了Emma大部份的好身材,阿普也得以尋回他部份的神識。「呵呵呵!那我也一樣好了。你怎麼找到這種地方的?」Emma說完就環顧這有趣的麵店,漂亮的木製桌椅,明亮的採光。給人一種樸素又乾靜的典雅美。
「兩晚餛飩麵。」阿普點了餐。「昨天晚上人家托夢告訴我的,沒想到真的有這地方。我也是第一次來喔。」昨晚他還不信,今天就曉得大胖的厲害了。Emma今天也不過笑了兩次。第二次還是因為大胖的安排。別說Emma,連他自個兒都覺得這邊還真是不錯呢。
「那它有沒有告訴你今天晚上大樂透開幾號?」Emma故作神秘小聲的問。
「有啊,他說就是你跟我的生日....」阿普也小小聲的說。
「哈哈,那你完了,你知道以後就要送我生日禮物....」Emma很高興的說。
「唉啊糟了,我被騙了!」阿普笑很開心。
一邊吃一邊聊,結束時還一起到麵攤附近買了一組大樂透,兩人說好中了要對分。然後再一起作計程車回到Emma公司。
「今天謝謝妳請我吃了這麼好吃的餛飩麵!」阿普說。
「我也要謝謝你給我一個愉快的中午休息時間!」Emma笑著說。
「時候不早了,我得趕回去開會!先走嘍!」
「嗯,走路小心,再Call我,OK?」
「沒問題!掰掰!」阿普向路的那一頭走去。而Emma則向另一方走去。
原來不用一百塊,就可以有一個好約會。Emma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