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0:30:41 Lienzy

人九忄艮。

關於仇恨。


人九忄艮。

這裡談的僅限特定的仇恨。



人類很容易怨恨別人,
長越大越容易發現,
和小時那種誰偷了我的筆誰看誰不爽不要跟誰好差不多,
只是主題換了。
變成可能覺得誰個性上有某些問題,那麼大家手牽手一起排擠他之類。

幾乎沒有人真正願意去了解一個人,
一個在和你熟之前,在你真正了解他之前就開始討厭他的人。
因為你討厭他,你不想去了解他,所以你只看得到他醜陋的一面。
所以為什麼討厭他?
因為你覺得他個性有問題?他哪裡比你好?他的行為你看不順眼?
其實你根本不了解他。

我總是覺得,
在一個人做出有攻擊性或侵略性的行動之前,
對這個人顯現憎恨的表情實在很無聊。
說明白點:
今天你若不在意他,他愛做什麼甘你屁事。

特別是人們很喜歡聽信他人塗說來斷定某個人個性如何,
在那些眼裡的世界是醜惡的,眼裡滿溢著他所憎恨的人們,
即刻就被自己憎恨的人給制約了,反而影響不到對方。
一天到晚盯著一個人拼老命想抓住他尾巴,
一天到晚打量他人評判他優劣,
還不如多費點心思在自己身上。
把你人生寶貴時間,耗在你不在意(或許你在意的要死)和你沒啥關係的人身上,
恭喜你有個充實的日子。
那看看你自己獲得了些什麼?

走路時左顧右盼,會撞到電線杆或是踩到狗屎,
比賽時左顧右盼,結果在過彎的時候被別人領先一個車身,
別人根本沒回頭看你一眼,
他們只管走他的,
陪伴你的只有和你一同左顧右盼而停滯不前的人。
那些是你眼界只有一個紙箱大小的夥伴。

世界明明如此廣大,
卻有人專挑難看的那一面欣賞,
要我這樣過生活,還真是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其實我最終要表達的是:今天突然有感,世界美好的事情好多,仔細看看真是讓人愉悅。
心情很好,卻不小心淪為說教文。

上一篇:灑淚文憑

下一篇: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悄悄話) 2009-05-08 13:11:26
cooljongbass 2008-09-16 23:52:08

"那麼大家手牽手一起排擠他之類"



你真是個有趣的人阿



大家都是躲在紙箱裡的人



又有幾個能真正跑出去呢?

avrag 2008-09-16 19:00:51

呵呵 有幫到你我很訝異

也希望你能過的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