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3 17:56:30戀宇.櫻.莫嘉那

☆Flame of Phoenix☆~69 覺醒‧Arousal(5)

眼前的陡現的異變,令哈利震驚!

前一秒,他和奈魯還坐在和式風格的萬應室;而下一秒,火紅莫名字串組成的大螺旋魔法圓陣卻倏然出現在他和奈魯身下!

同隨出現的激烈刺目金黃光芒讓兩人下意識的閉緊眼;而當他們發現光芒消失得就如出現時同樣突兀快速,兩人已經身處在一片黑暗之中。

「發生了什麼事?」忍住還有些微的不適,哈利警覺地起身,口袋裡的魔杖已經迅速穩健的握在手中。

「我不知道——不,別點光。」

學武的習慣讓奈魯第一時間就配合背倚上哈利後方,符紙掌心裡伺機靜候,他一邊緊繃注意八方的動靜,一手準確拉制哈利正欲施展的發光咒,「在全暗的亞空間(Spacous)裡那會讓我們太顯眼、也太危險。」

哈利皺眉,「亞空間?」

「虛擬空間的一種,通常是配合著高深的生物召喚術。」他語氣冷然,「看來我們似乎是被某人給『召喚』。」

同一個晚上聽到兩次相同的說辭,對哈利而言可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又是佛地魔?」

「我想不是。」並非沒注意到背後同伴的語病和驀然高張的陰怒,只是弄清眼下現況比任何事都還來得更為重要,「我感覺不到任何黑魔法的力量,而且……」

「而且什麼?」

奈魯沒有立刻回答,視線自漆黑之中落到自己腳下。

雖然已經黯淡得幾不可辨,但是只要稍加注意,確實是有一個魔法陣在腳底緩緩旋動。他眼神微瞇。

「奈魯?」得不到身後的回應讓哈利的語氣顯了絲掛心,他微轉過頭,仍然什麼都看不到。

「收起魔杖,哈利。」

「什麼?!」

「收起魔杖。」平穩低低重複了次,奈魯輕轉過身站至哈利旁邊,自己手中的符紙也早已收起,「我想我知道是怎麼回事…把你的魔杖收起來。」

在狀況未明的環境裡要巫師收起魔杖,與在戰場中要戰士繳械根本沒啥兩樣!但就算再不甘願,莫名的信任仍驅使哈利依言照做。

「但願你是真的知道怎麼回事。」他沒好氣說。

「看看你腳下。」沒將這惡劣口氣放在心上,奈魯輕扯了下哈利的衣角,「你看得到什麼嗎?」

哈利這才注意到腳底黯淡的文字圖騰。

「這是什麼?」他眉頭已經快打了個死結,「魔法圖陣嗎?」

「雖然很小,不過我確定把我們召喚到這個亞空間的力量是從這出來的。」在視覺近乎無用的漆黑之中,奈魯顯得比哈利冷靜許多,「你能解讀這上面的文字嗎?」

解讀?!「我根本沒看過——」

哈利的聲音突然梗住。

那是種非常瞬間的詭異感覺,對哈利而言卻不算陌生。就像二年級那時,他第一次以自己的意志說出爬說語時同樣的感覺——明明是記憶裡不曾接觸過的文字,但是在他意識到的同時,文字象徵的原意卻真真實實映在他腦中——


『僅以永恆的塔穆羅蘇黎昂之名,聖物之繼承者,願與之共鳴,回應其心之喚。』


當哈利察覺到自己不自覺低吟出聲,魔法陣已再次釋出火紅光芒!不過這次的光輝卻不再刺眼,倒像是一種柔和釋出的溫暖——

哈利詫異的欲轉向奈魯發問,卻發現原本應該在身邊的友人早已失去蹤影!!而就在他還不及作出任何反應以前,取而代之憑空出現在他面前的,竟是一個隱隱泛著金光的艷紅火球,隨著放射吐信的燃焰,逐漸化作一隻近乎人狀大小的——鳳凰?!

結舌驚愕的直視眼前浴火——甚至更像半熔於火焰中的金紅巨鳥,哈利有頃刻間完全攝於牠驚人的美麗與凜然氣勢,腦中一片空白。

他並不是第一次見識到鳳凰這種生物。事實上,就算哈利所接觸過的只有鄧不利多的佛克使,也已經足以讓他認定不會有任何動物會比鳳凰更為炫目迷人!但是現在出現在他眼前的鳳凰卻推翻了他以往的認定——遠比佛克使給人的感覺更為高貴而超凡,鮮紅與金黃的羽翼是如此惑目,儀態優雅而撩人心魄——

『…高錐客的後裔……』

當視線對上那迷濛卻足以勾魂的絕魅鳳目,毛骨悚然的超塵聲音倏地出現在哈利的腦海中,讓他渾身一顫。

『…熾火和羽翼的祝福者,詹姆之子……』那聲音持續說道,『…你的名字?』

「我…」聲音因喉嚨乾涸而緊繃,閃過的片憶讓哈利突然意識到自己面對的可能對象,他不禁屏息,「我叫哈利,哈利‧波特。」

巨大的鳳凰直凝視著他。

『...是的...』那聲音在他腦中說,『是的…哈利,詹姆之子。我可以聽見你心中的思緒,藉由高錐客與我立下的血脈契約,你認得我,即使不曾見過我,你仍能知確我的身分…回應我依從古老契約的召喚……』

「…回應?」

『只有傳承高錐客嫡子血脈者,有能力解讀具備鳳凰御守的上古精靈文。』那聲音道,『那是繼承者的證明…擁有我靈魂資格的證明,詹姆之子。雖然你遠比我預想得還要…更加懵然未覺……』

金巨鳳凰的言彙令哈利皺眉,但是在他提出任何不悅以前,那詭異的聲音已經先行浮盪他的腦中。

『…你知道自己的身分與責任,卻無法了解這份任認知的真意,這即是我說你懵然未覺的原因……』詭譎的音調起伏似銳,『造成你的過去不全是你的過失…然意識自我的自覺卻是你最忽略的問題,高錐客的孩子,若果你是真心想繼承我鳳王的靈魂‧鳳凰聖焰,你必須再有更深的證明……』

「證明什麼?」

『...證明你確確實實,有承襲者的覺悟。』

「我當然有覺悟!」哈利堅定回道,「我想繼承『聖焰』,我想打敗佛地魔!這是我的使命之一不是嗎?從掠奪者的野心裡保護聖物,不就是你與我的祖先立下的契約協議?」

『我不曾遺忘我與高錐客的協議,詹姆之子。』

那詭譎聲音颤心依舊,但是金巨的鳳凰卻略略抖翅了下,令牠浴身的火焰更盛。

『你的先祖們確實實踐與我的協定,經過千年的歲月,不斷以人類之中最難能可貴的情感和實諾,讓我的殘魂在逆天救了一條無辜純潔的靈魂後,仍能得以依附在爾等血緣之中守護我族後裔。為此,我從未後悔當初捨棄肉身的選擇,亦未遺忘我的感激。』金巨鳳凰說,『然予交換許諾讓聖焰的力量為繼承者所用,將出於我的意志,亦是聖焰的意志。是以繼承者同樣須具有相同意念,方能得到聖焰與我的認同,我與高錐客真正契約所在是於此處,詹姆之子。』

熾紅火焰雄然吐信,在炙熱強焰的氣流撲身當中,哈利的目光仍未稍離耀輝的鳳凰。

『超越時空和宇宙共生之聖物,護其真體之御守聖獸,是因諸神的慈悲而得生命。是以聖物聖獸之力,及近神之意志,而原不屬人類的力量,本不該存留於世……』

『然時空對聖物而言雖已不具意義,宇宙意志中最深遠源流仍然牽制著我等靈魂。所以千年以前,我才願意以肉身和靈魂回報高錐客曾經給予的友誼,因為這亦是我的宿命…聖物的宿命。』

『這份宿命出於我的選擇,幸得諸神的慈悲同意憐憫,而這也表示高錐客的血脈也成為這宿命中的連結。身為人類卻必得承受非人的意志洪流,這對身為人類是何等沉重的負擔…而當是與非的圓和不在,這份超脫一切的真意將如何取捨,也當成為繼承者最深重的試煉——高錐客的血脈,詹姆之子啊,你可明白這才是你當有的覺悟?』

「我……」

熱烈的氣流撲襲之下,哈利渾身早已汗濕,更別提熱烘烘腦袋早已被金巨鳳凰深奧難解的辭語搞得發漲;但是就算理智有些昏然難辨,哈利仍然知道自己心中早有唯一的答案,也是唯一不變的堅持——

「我是真心想要繼承『聖焰』。」

瞬也不瞬的直率眼神,昂然不屈的身子,口氣是沒有轉圜的肯定。

「我或許真的就像你說的,對那些過去那些什麼重責大任的事情什麼都不了解。但是我很清楚佛地魔他對我、還有對其他人做了什麼!我的母親為了保護我而死,我的父親也選擇守護聖焰的力量對抗佛地魔,對我來說這些就已經是我現在認知的一切!」哈利握緊雙拳,「我不想再只能接受保護,我也想戰鬥。如果這是唯一讓我可以變得更強的方法,就算代價是要我付出生命我也不會猶豫!我只想得到可以對抗佛地魔的力量,結束所有他造成的死亡和痛苦!我要繼承『聖焰』的力量!!」

妖冶靈魅的鳳目微凌,金巨鳳凰在凝視哈利一會兒後,高直展翅。高熱的烈焰因此轉而更為兇猛,炙氣也愈加強盛難耐!

『我可以看到你對死亡的覺悟。』

鳳凰詭譎的聲音仍緩緩穿過腦中,但是感覺卻比先前更加飄幽。

『我承認你對抗邪惡的耿直與面對死亡的勇氣,但是想要繼承聖焰,光是如此仍舊不夠…身為高錐客的血脈,我知道你當還有許多連自己都尚未察覺的特質,我可以看得到…但是這樣不行,你必須自己發現,並親身了解…在那之前,你必須實在了解聖焰的真意,我才會遵從與高錐客間的承諾,與你立下真正的契約。』

哈利驀然睜眼,「你的意思是——」

『以塔穆羅蘇黎昂之名為證,我在此承認,高錐客的子孫,熾火和羽翼的祝福者,詹姆與莉莉之子,哈利‧波特,擁有聖焰第一繼承權。』

金巨鳳凰的翅膀火焰,突地拔高而雄烈異常,噴出兩道火牆將哈利的左右圍起。

『平和視人的眼光,了解朋友的傷痛,以及面對陌生與死亡的誠懇無懼,我認同你喚醒我的第一種勇氣——名為「堅強」的勇氣。』

一道炙黃的光球,自巨大的浴火鳳凰胸口緩緩浮現;在燃燒的金紅火焰包圍下,不過硬幣大小的菱錐狀黃色晶石,流動著動人的柔和金黃瑩瑩光輝,緩緩飄飛至哈利面前。

『接收它。』那不屬塵世的悚然帶了絲命令,對怔怔看著黃晶石的哈利道,『只要你的覺悟真若如你所言,火焰只會是你的朋友。』

火牆的包圍讓原本四周就高溫的空氣更加炙熱難耐。抬頭看了下金巨鳳凰,哈利視線再回到眼前瑩黃晶石。終於,他緩緩伸出右手。

燒燙的灼熱氣息讓手指在離火焰光球數吋外遲疑了會兒。然而一個咬牙,哈利毅然不顧烈焰紋膚的錐心痛楚,用力握住其中始終瑩輝難蓋的美麗晶石。

炙刺的灼燒痛苦在握住瑩黃晶石的瞬間,連週遭難耐的高熱氣溫同時消失!紅黃相間的火牆比先前燃燒得更加旺盛,但是身邊所有氣息卻不再有任何熱意,反倒成了浮動不止的流風。

還來不及為這剎時的轉變感到驚訝,金巨鳳凰和身上的烈焰已然與火牆熔而為一,帶動的氣流與火牆轉成將哈利圍在中心的火焰捲風!右手掌中的晶石亦瞬間自指縫出激射出刺目的金黃光芒,和哈利身旁的火焰風牆的熾光相映炫爛。

『沉眠的聖焰…將因繼任者的領悟而覺醒……』

在哈利因無法承受過於耀目的光芒而閉緊眼,逐漸弱渺的詭譎聲音斷斷續續傳進他的腦中。

『水與風的抗衡...龍和獨角獸之仲裁…三次心煉將至……』

三次…心煉?

『…爾當再次甦醒之時,亦即契約成立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