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3 17:55:31戀宇.櫻.莫嘉那

☆Flame of Phoenix☆~68 覺醒‧Arousal(4)

「我是在四歲時認識『她』的,在我第一次回去香港的家,下雨的練武場裡。」

幽幽的,奈魯的聲音開始緩慢,輕輕的,敘說起來。

他的眼神落在地上的某一點,但是哈利知道,奈魯看到的,是一個遙遠的過去——一個遙遠的回憶。

「在雨中,她認真的施展每個基本招式,打在練習用的草人身上。她的表情也很認真,但是她的眼睛……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貼切,孤單吧,我想,但是感覺卻更像是全世界的人都沒有辦法在那雙眼睛裡引起任何一點情緒。」

「其實我有點嚇到,我那時候根本辦法理解為什麼一個人的眼神可以空洞成那樣,她明明看起來就跟我一樣大,為什麼卻好像…活得根死了沒兩樣,她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同情她,不過大部分原因應該是有點想故意挑戰…不懂事小孩子不都這樣嗎?明知道很可能會受傷還故意玩火…反正我就是沒辦法丟下她不管,所以從那天起我就故意一直黏著她,拉著她四處闖禍…像是故意打碎父親珍藏的古董花瓶、把母親帶回家批改的學生考卷胡亂畫畫…反正小孩子能做的壞事我幾乎都做盡了。」

緬懷的溫柔懷念在奈魯臉上表露無遺,綠眸閃動的幽光在此時更顯深遂。

「不過那時候的我很狡猾,我知道怎樣裝無辜騙大人,所以被罵的總是她,要不就是老在我後面當跟屁蟲的弟弟被我推出去當替死鬼。」奈魯微笑,坐在地上的他換了個姿勢,不自覺的抱住自己的膝蓋,把頭輕靠上去,「我那時真的很差勁,明知道我弟弟很崇拜我又不敢反抗我,所以就天不怕地不怕的一直讓他去頂我的錯…不過這也沒維持多久,因為我還是得回日本繼續調養身體。說也奇怪,我本來還以為像我這麼壞的小孩一定會讓『她』很討厭,尤其我還害她被罵了不少次,可是她居然說要跟我一起到日本,因為她放心不下我。」

「對大人們她說放心不下我的身體,所以想照顧我。可是私底下她可不是這麼說,她是非常不客氣的指著我的鼻子咬牙切齒,說她自己從沒見過像我這麼惡劣可惡又陰險的小孩,光是報仇她還不甘心,她一定要矯正我的劣根性……」

沉沉的笑意隱藏在言語當中,奈魯輕吁,「不過想也知道,我們同樣年紀,她說要照顧我根本就是個爛藉口,大人們根本就不可能答應讓她跟我回日本,我也不想多個人一天到晚跟在身邊找機會…向我報仇,雖然這是我自己找來的麻煩。」

「不過她後來還是跟來了,我不知道她是怎麼說服她那些囉唆的親人,反正她就是辦到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不是我去黏著她,而是她自己老是跟在我身邊團團轉,告訴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該做什麼又不該做。剛開始我覺得很煩,可是後來我也慢慢習慣她在身邊嘮嘮叨叨的對我大呼小叫。我開始學會遷就她,她也跟我分享她的心事……」

奈魯閉起眼睛,除了溫柔的懷念,一抹無法忽略淡淡哀傷亦參在其中。

「雖然我們還有其他朋友,但是因為我們同樣年紀,所以我們一直是在一起。我們一起唸書,一起玩。我惹了麻煩,她會對我破口大罵說這是最後一次幫我收拾善後,然後在我又一次闖禍時邊罵邊幫我。有的時候,我惹麻煩的原因是出在對方不好,她還是會罵我,不過也會在以為我沒注意到時偷偷幫我修理對方……」

始終沉默聽著的哈利突然想到自己身邊的一個人。

「就像妙麗?」

奈魯怔了下。

「是啊,」他低語,「是有點像,至少她們的聰明,還有對朋友的關心……」

安靜的沉默落在他們之間。

哈利也已經能明白,說出這些過去對奈魯而言,是如何沉重的事。

先前他隱約能猜到,那位東方公主在奈魯心中必定有著超乎主從的地位,否則奈魯不會那麼毅然的離鄉背井追查兇手的下落、有著那麼強烈的悲憤——但是他卻沒想過,那名東方公主竟是奈魯的童年玩伴,而他們之間的情誼,一點都不輸給自己和妙麗、還有榮恩之間的深刻……

憶起去年的三巫鬥法,第二次的試煉,當時倏然得知被綁去湖中的人竟是榮恩,那份足以令任何人失去理智的恐懼和惶然,是誰都無法體會的。

唯一最重視的朋友,一直陪在身邊的人…

更別提當他在湖裡,不單看到榮恩,被綁的還有妙麗、以及張秋……

他們都是自己心中無法取代、重要的人啊!!

因為珍視,所以害怕到無法想像,若是失去他們任何一人,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

所以,他能了解奈魯執意親手緝兇的心情…

如果換做是他……

「我很抱歉。」哈利輕輕說,眼神誠懇的看著奈魯。

回視那隱含堅毅的綠眸,奈魯看得見他隱含的那份輕淡、有著遺憾的了解。

他是少數能真正明白那種傷痛的人,是因為,他有過最接近的過去…吧?

所以自己才看不見他眼中有絲毫的同情,而是理解的了然。

這樣…就夠了。

他緩緩搖頭,對哈利溫和一笑。

「謝謝。」

看似短短平凡一句,奈魯卻在說出後有種莫名的奇特感覺——

週遭好像有某種東西,因為自己這句話發生了改變——

「那…」哈利將銅杯放到一旁,對奈魯伸出右手,「是朋友了?」

哈利的誠懇的眼神,讓奈魯來不及捕捉方才突然閃逝而過的詭異感覺,心思全放在哈利主動伸出的友誼上。

他遲疑。若是接受了,自己先前決心捨棄的原則,還有辦法堅持嗎?

比任何人都還明白命運的殘酷,選擇了最難前行的道路…屆時自己有辦法再一次面對可能的『選擇』,而沒有任何遺憾嗎?


『……未來的道路只有自己能決定……』


對上隱隱帶著期待的眼神,分類帽曾說過的話驀然浮現在他腦海。


『…好好想想吧…聽取自己的心,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他的真正想望——

「嗯。」

握住朝自己伸出的手,看到哈利眼中瞬間綻出悅然的同時,奈魯也下定了心。

「朋友。」微笑,他神情溫和而肯定,不再有絲毫猶豫。

就再放縱一次,賭上了吧!沒什麼好失去了。